記得大家還在無憂無慮的十歲時,我就已經接受第一次的手術了。記得當時我因為出了場車禍,我就被迫動了人生的第一回手術。那時的醫療技術沒現在這麼好,因此我被轉送了幾家醫院。從某外科醫院到耕莘醫院又到了三軍總醫院。

  為什麼最後會選擇三軍總醫院呢?原因是只有這家醫院在當時有電腦斷層。那又為什麼要照電腦斷層呢?因為我受傷的部位是在腦部。由於一直有腦震盪的現象,而且又有眼睛歪斜的情形。原本其他醫院都不知道問題在哪裡?用電腦斷層終於發現了問題點。

  在經過醫師細心的安排了很多的檢查之後,由於腦溢血狀況有點嚴重,不馬上開刀不行,因此就安排深夜開刀。呆人如我,我一點也不知道嚴重性;雖然有聽到醫生跟我爸說明成功率不高,好像只有百分之二十吧!但我還是很樂觀的進入了手術房。

  在醫師的誘騙之下,我望向了上面的燈,在一陣強光中,我就進入了麻醉。在不知過了多久後,我醒來了,卻有一陣的不舒服,原來是被插上了尿管。在我強力的要求下,深夜值班醫師終於願意把我的尿管拔除。

  原本以為手術很成功,卻在第二天被告知有排氣管被遺望在腦部裡,要趕快拿出來以免有傷害。不過卻發生醫院現在正缺麻醉藥劑,所以醫生就開了處方要我媽及我爸分別去醫院附近藥房去問有沒有賣?若有,趕快買回來。

  結果我爸媽找了很多藥方,甚至跑到別處的藥方都是沒有。但不能再拖了,於是醫生決定要無麻醉手術取出!

  首先醫生拿了個白色毛巾要塞住我的嘴巴,以免我太痛會亂咬,當然也怕我會咬到舌頭失血過多死亡。拆線取出當然是不會有什麼感覺,但要縫合123針就是大工程了。過程中的痛真的不比女人懷孕還小。我媽因為心疼我手一直握著我的手,所以她可憐手真的是差點會被我握斷。但我媽還是不願放手,這時就能體母愛的偉大了吧?

  因為傷到了左腦,所以一開始右半邊是會比較無力。而且說話其實應該也會模糊不清,但我自己是沒有發現就是了。而且有點傷到視神經,所以手術完馬上就有兩百度的奉上近視。然後每天都要打抗生素,吃一堆的不知名藥品。之後又待了一個半月才出院。

  在這期間,其實要很謝謝一位實習小護士每天都來陪我說說話,訓練我的口語能力,讓我不至於說話發音有困難。也謝謝她有空就陪我練數學,讓我數學雖然很煉,但還有一定的基礎在。

  總的來說這個開刀經驗不是很好,甚至有點可怕,但因為這期間一直有貴人幫助,才能讓我這麼順利的完成治療。正所謂人間處處有溫情,在此向他們致上我最深的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