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台北好不好?我會告訴你好也不好。為什麼呢?因為其實我對台北是又愛又恨的!
 

  我愛台北是到那裡都太方便了!坐上可愛的捷運,簡直是可以把台北市給玩透透。但或許你會跟我說要去一些地方還是得坐公車啊!沒錯,但你不覺得在台北市坐金車也根本不是難事,而且連山間小路可能都有公車可以到;這是不是很神奇呢?

  而且要去看病就診,也是很方便,而且每個區應該至少都會有個北市聯合醫院吧!我用應該是我沒有詳細的去探查是否如此,但我是覺得就算沒有大醫院,基本的醫療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畢竟台北市的醫療院所真的很多,雖不能說是處處都有,但我相信密度應該是全台之冠。

  晚上無聊嗎?其實還有夜市可以逛,而且幾乎都營業到很晚。就算沒有夜市可以逛,你半夜想要買個東西來吃也不用擔心,因為幾乎每個大街小巷都有24不關門的便利商店。這便利商店的密度,我想也是全台之冠的吧!

  不過由於台北也有不夜城之稱,因為很多店,都是24小時不打烊,所以也很容易有半夜吵雜讓人無法安眠的事發生;只是因為警察局其實密度也不差,因此我相信也是能很快就能解決的。

  只是太過城市化的結果是,鄉野之地就變得少之又少。雖然還是有山有水、有幾個大公園,不過就是覺得不夠原始,不夠讓人能親近土地。



  而且太城市化的結果就是,讓在這個城市生活的人,對土地的關係變少了。也因為生活太忙碌,以及太勾心鬥角了,使得人們變得比較冷漠。



  台北市其實很不錯,人民算起來也比其他先進國家的人民要來的和善。雖然人們是冷漠了些,但至少在彼此有難時還偶而願意伸出援手。你能說這城市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