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有幾次機會離開家暫住別的地方一陣子,我爸總是把我送到該處才很不放心的離開。在一些人的眼裡,這樣的舉動應該很不好,因為這樣做兒子的我會永遠沒機會長大,但這就是我爸對我的愛!
 

  我第一回離家住是頭部手術在醫院住了二十幾天,我爸那時還在上班,他幾乎是每天下班後就跟我媽換班來看我。所以他那時真的很累,常常一來沒說什麼就倒頭就睡了。不過他該顧到的部份都有顧到,真的是思慮非常的周詳。我爸總是說他笨,但在我心中他一直都非常仔細的在思考每一件事!
 

  我第二次離家住是因為高中時學校規定一定要住校半年,所以我就這樣第一次離開家去住校了。猶記得那時算是剛過完寒假沒多久,天氣還是有點而冷,所以我爸媽為此去做了一床新的棉被。我爸要求他跟我媽跟我坐著公車,從新店坐車到石牌,再跟我換公車到北投山上的學校。然後我爸、媽跟著我入校門,但並沒有跟著我到宿舍,我自己扛著大包小包的進入宿舍,等待床位的分發。
 
  這時我看到我的一些男同學,真的不誇張,一家老少的都來了,還跟我們這些同學打了招呼並看了看四下的環境。好像真的兒子要出很遠的遠門似的,但其實他家只是在學校的山下而已。這時其實心裡是有些埋怨的,怨自己的父親及母親怎麼沒有進來宿舍看看呢?
 
  其實我爸是性情中人,而我更是。他怕我跟著他們越久,再離別時會越感傷,其實好像也是這樣。因為我覺得我每幾個星期回一次家再回學校時,都會覺得很難過!是不是有點太誇張了?
 
  第三回我離開家是因為第二份工作是每隔幾天就得留在工廠中值班。有一日我連值兩天的班,又剛好是假日,我爸竟在沒有告知我的狀況下,突然按我所在工廠的門鈴。

  當我去開門見到他的當下,他約我跟他一起去吃午餐。我跟住在工廠的同仁請求他們幫我看著工廠,我跟我爸去吃飯。在吃完飯後,他說他只能陪我吃飯,然後他要回家了。

  想想從新店到大直在當時可是要換兩趟車的,他肯花這麼多的時間來看我,真的讓我非常感動,而且只有兩天,他大可以不用來跟我吃這頓飯的。
 
  從來因為他年紀越來越大,他沒有辦法再一路陪伴著我去各個工作場所,變成是我陪著他去看每一次的診所或是醫院。但他對我的關愛卻沒有因此改變,他總是會關心我每一項事物。
 
  有這樣的老爸怎能人不感動?或許我是一個爸寶,但是能享受這樣的愛,為什麼不要?是爸寶但我從不做壞事讓我爸再這點上為我操心,我想這也是我唯一可以讓他放心的事,不也是一種很好的回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