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我跟我媽去外公、外婆的墓去掃墓。由於外公、外婆的墓在比較鄉下的地方,所以我跟我媽在前一天的晚上就把東西給準備好了。然後掃墓當天的八點就出發,原本預計應該可以在九點多就到達。 結果路上有一點點小小的塞車,以致於我們到達時已經十點多了。

  我們在去掃墓的路上會經過二姨媽家,所以我們先到他們家小歇片刻,然後就往外公、外婆的墓前進。我們到了墓前,表哥已經在那等候多時,而且在前一天就把雜草及野生樹木都給砍掉了。這讓我跟我媽輕鬆很多,不用再去處理這些麻煩的事了。

  然後我媽帶了一些水泥及沙想要把破損的地方給修補好。然後我媽跟表哥分別把這些地方給填補完成。因為我比較笨,很多事都不會做,所以表哥跟我媽就把所有的事都給承擔了起來。

  在我們焚香祭拜的當兒,我們發現了外公、外婆的墓中的香爐被別人更新過了,不是原來有缺角的那個。我們以為是二姨父把他更換過了,所以沒有多想,就把香往香爐裡放。

  待我們回到二姨媽家去,我媽詢問了二姨父,二姨父說他並沒有更動過外公、外婆的墓,這香爐應該是別人誤更新的。他老人家還不放心,硬是跟我媽一起再去看過。

  我媽說二姨父當場把這別人的香爐給打掉,另外把我媽預備好的新香爐給放上。據說是不能用別人的新香爐,否則會是幫別人祭拜祖先!真的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