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是個覺得很需要人陪伴的小朋友,因為總覺得在家沒有人可以了解我、可以陪我聊聊天、可以陪我玩耍等。但曾幾何時,我長大了,雖然偶而覺得孤單,不過卻也能適應孤單無聊的日子。

  不過我還是有碰過一些很孤單的人,他們很渴望別人能傾聽他們內心的感受,那怕是說幾個故事給別人聽。如果他遇到了一個肯傾聽他們說話的人,他們或許會與他述說上一、兩個小時或是更久。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他們沒有人關心、沒有人肯傾聽太久了,所以他們找到了肯聽他們說話的人,就好像水找到了出口,就會傾洩而出。把他們快被憋死的話語,全部都跟這個人來述說。

  如果他們碰到好人傾述當然沒有問題,怕就怕他們找錯人來傾述!因為在言談中,他們可能會把他家庭的狀況或是祖宗十八代都說出來而不自知。因為他們有太多話想說,所以有時可能會一件事情不斷的重覆,自己也不太知道。

  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倒覺得他應該去找個值得信任的朋友、親戚或是伙伴來傾聽他的心聲。或許會怕這些朋友、親戚或是伙伴覺得自己很煩!不過真的把你當朋友、親戚或是伙伴的人,還是會想了解你及傾聽你的。否則不想聽說述說,也不想關心你,這樣的朋友、親戚及伙伴,真的是讓人很心寒。而且這樣的朋友、親戚及伙伴,真的也沒有把你當做真正的朋友、親戚及伙伴。

  我一直覺得人都是互相的,當你把別人當做朋友、親戚及伙伴,別人才會把你當做朋友、親戚及伙伴的。否則一直是一方當你為朋友、親戚及伙伴,其實也很可悲!你多關心別人,別人也會多關心,這是一定的。

  有能力就去多陪伴需要陪伴的人,這樣當自己想要有人陪伴時,同樣的也會出現關心及陪伴你的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