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書叫做「抓住這一天」,當中的主角真的是非常的反骨。怎麼說呢?因為他越覺得不能做的事,他越會去做,比如他不想跟某人結婚,但最後還是結了。比如他不想去好萊塢,他最後他去了。比如他不想投資朋友的生意,但最後也給了他朋友支票。

  在你我的一生中,我們一定也會有反骨情懷的時候。比如父母越禁止我們去做的事,我們卻越想去嘗試看看。又好比我們明明知道這樣做不對,卻還是常常找各種理由去做他。也許我們會認為只要是沒有犯法,什麼都能做。或許吧!但是我們總會因為這樣而走了很多所謂的冤狂路。

  不過,不是每個反骨的人都會失敗的;除非你是個不知掌握現在的人。有的人在自己做錯了之後就會無盡的悔恨,卻不知道自我反省為什麼會發生錯誤。甚至經由這次的錯誤,只會回想過去沒犯錯時的美好;更會深深的覺得這回的錯誤,會讓自己沒有未來,或是未來可能會很慘。

  有的人總是在失去健康之後才會覺得健康的重要。總是在失去了一份工作後,才深覺之前的工作的可愛及喜愛。這樣的體會是否常伴著你呢?活在後悔之中,煩惱著未來,對當下的自己沒有把握,這常常是你我的經歷之一。難道這就是你我的一生嗎?

  抓住每一個今天或許才是最最重要的!因為後悔也不能改變什麼。唯有好好的反省,不讓之後再犯同樣的錯誤,才是正確的作法。一個人不能老是活在過去,因為再美好的過去,也已經過去了。而煩惱著未來更是不必,因為再努力的煩惱,未來還是不可獲知的,與其煩惱,還不能想著如何讓未來的生活過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