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最後基甸是依照自己的私心,把兩個米甸王給宰了。因為這兩個米甸王殺死了他同父異母的兄弟。

  如果基甸凡事沒有私心,都依照上帝的指示而做,我相信,很多事情會是不一樣的結局。

  不依私心去殺米甸的二王,或許將來以色列有事時,會得到米甸的幫助也不一定;但確實人心難料。但是大多數以德報怨的國家,通常下場都不會太壞便是。

  聖經許多故事都告訴我們,只要專心依靠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凡事都能依照的定意完成。但如果當中有自己的私心,那麼神也會不客氣的指教。

  有些人說,神真的很壞耶!為什麼凡事都要聽他的?我要自己做決定。這當然也是可行的,畢竟你有你的自由意志。但如果最後是一樣的結局,那麼何必白白走這麼一大圍的白路呢?

  我們就是太常聽自己心裡的聲音,而乎略了從神而來的聲音。以為自己什麼都能,卻是反事萬萬不能。最後再百般無奈下,再來尋求神。就好像在士師時代的以色列民,千萬不想依神的旨意而行,待到受到苦毒逼害,才來想到有一位一直在等待他們呼求,等他們回轉的那位永遠長存的神。

  神雖然氣憤,但還是用祂那滿有憐憫的心,保抱祂所心愛及創造的兒女們。

  神是我們的父,父要求子女專心待他,真的沒有什麼不對!我想信為人父母者,都希望兒女聽自己的話。子女做錯事,豈有父女不希望子女回頭是岸的?神跟父母是一樣的心,甚有過而無不及。

  明知如何做才是對的,但人在其中,總是看不清。那永在的父,祂看得最明白,祂知道如何對子女最好。所以祂語重心長的要人們不要走了一圈才想到,我當初如何如何做才是正確的;也避免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所以你要依神的心意還是自己的心意做一個重大決定呢?

  基甸一開始受到神的呼召時,他是怕得要死,所以他一再的跟神要確據。把那羊毛圈,一下要上帝弄濕一下要上帝弄乾。

  好不容易真的覺得上帝與他同在了,他出去爭戰那米甸人,還大打勝仗。

  你記得在聖經裡有一個叫基甸的士師嗎?他有很多地方是依照神的心意做事,但卻也飽含了他的私心。

 

 

 

 

 

 

 

 


arrow
arrow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