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並非一出生就是那麼複雜的,但是在經過了很多年的成長曆練後,變為複雜。人在小時候做事都是專注在一件事上,比如喝奶就會專心的喝奶,玩遊戲就會專心玩遊戲。但曾幾何時,人為了工作或是很多原因,不在專注在一件事上,而是要一心多用。

  人為什麼變得複雜?就是因為在生活的環境中,你不複雜,人家就會把你給吃得死死的。比如你用真心對待一個人,那人不一定會獻出他的真心待你。當你用真心給人交往久了,卻發現別人不一定會用這樣的心對待自己,那麼這樣的心久了也會變得不真心了。一不真心,心中的詭詐就會變得多,提防變多。你要這樣的心不複雜,我想都很困難。


  人往往會很嚮往小孩般的單純,也很想付諸執行,卻往往覺得好像辦不到。為什麼呢?因為在你身邊的人都不是小孩子,何況小孩子中也有很勾心鬥角的。除非每個人都像剛出生的嬰兒般,那麼才有可能不把自己變得複雜,但可能嗎?


  做人其實很累,常常會碰到很多類型的人,還得學習如何面對這些人及如何應對。在這個過程中,大家都會開始變得複雜。因為如果你一不小心去面對,你就會在不經意間得罪這個人,而不自知。


  有的人表面是很大方、很大器的,無奈的是,他在私底下卻可能是心眼最小,氣度最小的人。這時若沒有所謂的察顏觀色,你就會被他虛偽的表面所騙,得罪了他你都不知道。然後繼續跟他玩著表面上和諧,私底下卻已被他嫌到滿頭包,還要謝謝對方的囧況。


  更有人是表面上說喜歡你或是愛你愛得要死的,但私底下卻是刺你針最多的。因為人在情愛中最會迷失自己,有句話叫愛到卡慘死,真的如此。因為當你愛著或是喜歡別人時,這個愛你及喜歡你的人你會給他超級多的包容,以致於這個人可以做很多傷害你的事,而你卻是歡喜受。為什麼?因為你喜歡他或愛他!而他的愛卻只是表面的說說而已,對你卻是傷害很深的一種棘刺!


  有的人因為某些事件跟你的看法不同,瞬間由好朋友變成了超級仇恨的對象,其實有這種必要嗎?畢竟友情的形成也非一日,而是長久的積累,但是卻能在一刈時間就瓦解,這樣的友情是友情嗎?但是總有一方會特別看重這份情誼,所以變成了受傷最重的一方。久而久之,這受傷的一方不會變得更單純,而是會變得更複雜。


  像小孩般的單純是我一直的理念,但往往也是最可悲的想法,因為你單純,別人卻不會因為你的單純而變得單純!但我還是一直相信,在人心的最深處,那份像小孩子的單純還是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