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有的人說話方式很誇張。怎麼說呢?就好像一個在日常生活中,有一個突然表現得很像表演一齣戲一樣用很誇飾的方式來跟人說話一樣。

  人說話要表現得宜,在一般跟人說話時,不用表現的太誇張,以避免人家以為你是怎麼了?為什麼不能好好的將一件事表達出來及完整,卻選擇用表演方式的說話樣貌來跟溝通,這不會很口舌奇怪嗎?

  我最近就遇到一個令我傻眼的事情。是這樣的,有一人在我做事完後,要離開工作場所。我遇到一個認識的人,她跟我說,我都不知道你有這麼勤勞,還來事先設定啊?而且眼神及表情都是用誇飾的表達方式。當下我真的感到傻眼,不知如何跟他應對。

  我不是說她如何,只是這樣的說法及表達方式,真的令人費解。到底妳是稱讚我呢?還是挖苦我呢?

  如果換一個說法,會不會比較好?我不知道你會來,你好勤勞哦!也許不會人讓人覺得不悅。然後表情不是那麼誇張,說這些話,也許會覺得他只是用詞不當,無所謂。但是說話苦毒也就算了,還用誇張的表情,我不知道是她有病,還是我有太敏感。

  人不是聖賢,熟能無過?說話不中聽,可以解釋說這個人不會說話,對話能力有待加強。但是表情很難騙人說我並沒有這個意思。表情是上帝給人們的最佳禮物,因為你有看過別的動物有這麼豐富的表情在臉上嗎?

  或許有人說,我的表情就是那樣啊!但是說實在話,我只看過面癱的,還沒有看到有人的表情會表現的像戲劇那樣的誇張;好似我不表現得誇張,其實你不知道我其實話中有話。

  戴著一個面具,口舌又苦毒,這是何苦呢?做一個人做成這般,你累別人還要跟你一樣累,我看上帝看了也只有搖頭的份了,不是嗎?

  聖經中說,口舌是最可怕又骯髒的,除了吃下去的東西會排出潔淨外。那言語善加例用,口舌為美。但是口出口苦,就是骯髒不潔又污穢的。希望大家包括我自己未來所出的言語都是善且美的。


arrow
arrow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