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我家前面是與某軍事單位間隔的小巷,這小巷雖然小,但是機車、腳踏車及行人卻是來回穿梭不息。因為這條小巷是到我家附近市場的必經之路,也難怪機車、腳踏車及行人會如此頻煩的來來往往的了。

  由於這條小巷也是這軍事單位到我們這區區中心的快速捷徑,其實有很多要從這軍事單位去區中心辦事的人都會走這條羊腸快速小徑,更增加了這條小巷的使用率了。


  過年時節,這軍事單位的很多所謂的還在服役的老兵們都會出來跟鄰居左右拜年,或是給四週鄰居的小孩紅包、糖果之類的東西,讓這條小巷真的超級有年味的。


  而居住在這條小巷的該軍事單位的老兵們,也都會很盡心盡力的讓這條小巷充滿年節的味道,比如各家門前都貼上紅通通的對聯;圍牆上也放上很多燈飾,真的讓人覺得到了一個很溫馨又很有人情味的年節所在。


  我們家每年還會因為收到了不少這軍事單位的叔叔、伯伯紅包,所以在元宵節這天,我爸及我媽都會宴請這些叔叔、伯伯。記得每次我們在吃豬耳朵時,叔叔、伯伯都會驕我說,吃豬耳朵的人耳朵會動,或是耳朵會掉下來。害我一直對吃豬耳朵很有戒心!


  在宴席之間,每次都在各叔叔、伯伯吃飽喝足且有點酒憨耳熱又依依不捨的情況下,約定明年再聚!


  只是在這軍事單位的老兵叔叔、伯伯漸漸凋零之後,這樣的情景已不再復見。


  這樣的情景也只能在每個過年期間從記憶裡拿出來再三回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