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爸從仁康醫院出院後就直奔慈濟,想說是否能從慈濟急診去排復健病房,只是慈濟老早就知道有人會用這招,早就有防範機制了。於是乎,我們被慈濟急診給了閉門羹,不過我們仍不死心的去掛了慈濟的復健科門診。

  好不容易進了復健門診,我們說明了來意後,復健科醫師面有難色,她說我們參加了中風急性長照計劃卻中途退出,這樣如果收治的話會被健保署處罰。她還說這樣的病人,應該其他醫院也不會敢收,要我們回原來的仁康醫院。但我爸在仁康醫院幾乎天天哭泣,要回去有其困難,因此在努力的懇求醫生後,醫生做出了每週回兩次門診的決定。


  第二天(一月八日),我們決定去雙和醫院掛號,看福利衛生福利部的醫院肯不肯收治我爸做復健,畢竟部立的醫院比較清楚我爸是否能再度被醫院收治住院做復健。這個復健醫師(劉燦宏主任)看了看我爸的狀況,很是憐憫的答應收治我爸,並詢我想要我爸復健後的狀況,並且當場開出排復健病床的單據,讓我爸去排床。


  第三天(一月九日),我們在不是很放心的狀況下,又透過鄰居的關係,想到耕莘醫院去排床。只是很不巧的是這個復健醫師其實很想收治我爸,但他的助理生產請長假無法放心的照顧我年邁的老爸,怕當中有事發生就不好了。於是這名醫師(卓薪醫師)婉拒了我們要求他收治我爸的請求,不過他有提供給我們很多排床的建議,都很有用!


  在我爸從仁康回家後的第十天(一月十八日),也就是我們去慈濟醫院復健三次後,雙和醫院來電通知有病床,要我們下午即刻報到,否則床位不再保留,會給別人。於是我們急急忙忙的把東西準備準備,於下午兩點半之前趕到雙和醫院報到。至於為什麼會這麼快就能排到病床呢?原因是衛生部因為我們是主動退出中風長照計劃的,所以就讓我們的長照計劃一筆勾銷,算我們是第一次住院復健,才能在這麼快的時間排到病床。


  我爸入住三人健保房,是三人房中間的床位。大家都知道中間的床位其實是位置較小,而且陪伴床都在走道中間的。但是在我們跟左右鄰床的人溝通了一下,大家都不計較的各讓出一點小小空間給我們,真的很感謝他們。


  第一床是位年輕的大學生,他開鼻竇炎,在三天內就很快的出院了。不過他真的很誇張,把醫院當私人會客室,除了談天說地位,還在醫院玩牌!真是飲人傻眼。他的家人好像對他比較漠不關心,除了來看看外,竟然在他開刀時刻都去看電影去了,也是一絕!


  第三床是中風的病患,一開始什麼動作都沒有,一聽二十八天的住院期限到了卻馬上變得生龍活虎。不過如果他知道他只是去另一個長照計劃的醫院,不知道會不會像我爸一樣,到了那裡就哭了?希望是不會才好!


  第一床的年輕大學生離開後,是來一名只要一不開心就一直叫唉呀的不會說話的中風患者。他的作息跟大家都不同,他早上拚命的睡覺,到了夜晚就一直大聲的叫唉呀,搞得整層樓的病患都聽得到他的叫聲而無法入眠。最後被請去護理站睡了兩晚,但情況不見改善,最後只好夜夜給他吃安眠藥,看能不能保障其他人的睡眠品質了。


  第三床來了一個開腦部腫瘤的,也在三天內出院了。後來又來了一個因為喝酒跌倒而導致頸部骨折而全身無法動彈的中年男子,這名男子平常很客氣,也很會鼓勵他人。不過只要他老婆一來,兩個人就是一直吵架。一直吵架,吵到最後只好他老婆請了個看護來看他。而他們找看護也是一波三折,因為女性看護看到他,一個無法自理所有事的人,當然工作會很吃重,都不願接受,不然就是待個半天就想跑了。最終是來了一個男看護才把看護的事給搞定!


  我爸在雙和醫院有時很配合復健,有時很不配合復健,完全看他的心情。在這之間,我跟他有幾次小小的衝突,而我爸是記恨記超久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想原諒我的意思!


  在雙和醫院待了十六天後(到二月三日),因為醫院過年都有關床的慣例,於是我爸就被請出了醫院,回到家來。


  我爸在慈濟醫院及雙和醫院就有拔鼻胃管的惡例,回到家依然是如此,在大年初三(二月十日)的早上,我爸又突然把鼻胃管給拔了。我們發現後馬上送慈濟醫院掛急診,急診值班醫師幫我爸重新插管。第一次失敗,第二次有插下去,然後醫生灌了水後一次看似都很順利,不過當我們回到家後卻發現,我爸滿口都是鼻胃管!不得己我們又急急忙忙的把我爸又送去急診。這時第一回幫我爸急診的急診值班醫師已經交班,換了另一個醫師來幫我爸插管。這次這醫師比較細心,在插管後又讓我爸在那裡待了半個小時,才讓我們回家,以免發生又沒插好管的情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