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7點多,我坐公車去醫院看我老爸。我聽我家請的看護說,我爸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三點間一共上了八次的大號。所以把我們準備給看護的看護墊及成人紙尿布及護療用的濕紙巾都快用完了。然後我本來要去地下一樓去買,就在此時我看到醫生已經進入住院醫師室討論病情去了。所以我就暫時打消念頭,等待醫師的到來。

  醫師看了看我爸,我爸有跟醫師舉手示意,醫師很開心的跟他說,伯伯你今天很好哦!然後可能是因為被大便給折騰了一個晚上,就漸漸的入睡不理醫師了。醫師就用拍腳及拍他手的方式,我爸都有再睜開眼睛一下,又進入了夢鄉。


  之後我爸每回上小號及上大號都會用肢體語言告訴我們。如果是尿尿了,他會踼腿。如果他想要便便的話就是想要翻身及拍拍尿布。


  今天早上10點40分要去做超音波,這可是折磨死我了。因為我爸開始頭會搖來搖去的,所以要他不動有點困難,而且我覺我爸的理解能力有降低。叫他頭不要一直搖,他有聽到,但他只要覺得不舒服,就不會管我們叫他頭不要擺動的指令。


  而我人高,要彎著腰一直護著他的頭,會照成我的腰會很酸很酸。然後因為我最近有點累及少了右邊的甲狀腺,所以導致我其實左手會一直抖抖的。就這樣我扶著我爸的頭右轉及左轉一個小時,出來我整個人都快虛脫了。


  之後,我對面床的婦人來找我說,他的老公差點被慈濟醫院的護士給害死了,嚇我嚇一大跳。仔細問了原因才知道,原來婦人的丈夫的左手不能有醫療的行為,否則血管會爆破至死。結果有一個天兵實習護士,沒有看病床前的警示牌,就要往病人的左手做血壓測量。


  婦人原本一個晚上都在照顧他的丈夫,打算休息一下,而且已帶上眼罩,想說護理人員都有他們的專業,也就放心入眠,不想理會。後來想想還是起來看一眼好了,不看不知道,看了嚇一跳。婦人就大叫說,妳在做什麼?


  後來天兵實習護士嚇到哭了,她的老師及護理長都來了,問明了原由後,跟婦人道歉。不過婦人並不打算原諒天兵實習護士,於是慈濟的很多人員都來替天兵實習護士來說項。其中主治醫師說,每個人都會犯錯等云云,要婦人寬容大量原讓天兵實習護士。婦人就回醫生說,你憑什麼這樣說?如果他的扭一按,我是不是就要謝謝你們?讓我不要再這麼辛苦的照顧我丈夫?


  總之,今天慈濟上上下下一堆的人都到對面床,說是關心、安慰都好,就是一堆人進進出出。


  到了下午2點半,我突然想到有個銀行存款還沒有辦理續存,急急忙忙的在3點半前趕到銀行去辦理完畢。只是日期好像遲了兩天,未來會少了兩天的利息錢,不過沒關係,只要老爸能越來越進步,這點損失,未來也會變成盈餘!


  之後我又跑去醫院看看醫生會不會來跟我說今天早上報告的結果,結果一直沒有等到。期間我爸一直有想要起身,我以為他想下床就把他壓下不讓他起床。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他又便便了,真的有夠糗的。難怪我爸那時有點生氣露出很無奈的表情,之後就有點不看我跟我媽了。反而是一直看著看護求救,後來看護會意過來才幫我爸清理及換尿布。


  看護幫我爸清理很聰明,用了噴水軟瓶。在噴水軟瓶裡放了溫水,然後在清理時,往尿布上乾淨的地方噴去。此時就可以用尿布乾淨沾水的地方往屁屁擦去,之後再拿濕紙巾擦拭。


  然後他要更換我爸尿布也是有技巧的,就是先把我翻身,然後把尿布其中一角折折折然後塞過我爸的側身。如果看護墊也要換的話,看護墊的一半要折折折,然後在尿布之前塞過側身。然後把我爸給放平,尿布會剛好在屁屁的地方,而看護墊剛好是各自對半。


  之後看護說對面的婦人都一直在說他們做的不好,不然就是三更半夜了還不睡,真的是吵死人了,所以跟她處得不好。因此當她問看護要怎麼翻身、拍背及換尿布時,看護們都不願意教她,都叫她自己去問護士。


  果然人都是互相的,你對人家好,自然人家會對你好,當你對人家兇時,人家怎麼會想幫助你呢?因此我的原則就是,我對醫護及看護都是客客氣氣的,所謂台語俗諺說,相堵得到。你怎麼知道那一天用到人家?何必生氣撕破臉,以致以後要用到別人時得不到應有的幫忙及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