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爸隔壁床的老伯就要出院了,他的中風是非常輕微的,入院時只有右手會不自覺的抖動。現在已經不會抖動,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右手不能自主了。因為沒有其他的中風跡象,只有每幾天來醫院做做復健就可以了,所以不用再住院,可以出院了。

  而住在我爸對面床的婦人因為得罪了我們這病房的看護,在得不到看護的援助,又覺得病床內的清潔不足下,決定明天跟我們隔壁的老伯一起出院。


  照顧我爸的看護說,他今天凌晨三點半起來看我爸有沒有尿尿,要幫我爸換尿布。在洗手的時候看到對面床的婦人,竟用手像在捍麵糰似的,推捍她老公的頭。害看護嚇了一跳,趕快走回我們這床。


  今天我跟我媽一直叫我爸,然後一直要我爸睜開他的眼睛。對面床的婦人受不了了就跟我及我媽說,病人是應該要休息的,你一直吵他,他怎麼恢復健康?而且電燈一直開著也不好,你們沒過正常人在有燈的環境都無法入眠嗎?


  然後就極力說服我媽叫護理師或是醫生來看,我媽就叫我去護理站詢問護理師或是醫生。然後一個忙得焦頭爛額的護理師被我爸對面床的婦人叫來,要他去請醫生來說明。結果護理師說醫生有會要開,有什麼問題嗎?然後那婦人就說,我對面床的阿嬤說為什麼阿公都不醒咧?你們可以說明嗎?


  護理師就快速的來到我爸的床邊,說阿嬤你有什麼問題?我媽就說我老公一直在昏睡都不醒,到底是怎麼回事?護理師就用力的捏了我爸的乳頭說,阿嬤你看,阿公不是有在皺眉嗎?然後又用力的按了我爸的人中,說你看,不是也有在皺眉嗎?我媽說這樣就是醒的了嗎?護理師你不相信我再按一次,又用力的按了我爸的人中,當然我爸依然會痛到皺眉。


  之後我把急的不得了的護士叫到一旁說,我相信我爸是有痛覺也相信其實他是醒的只是靜靜的在休息。只是這一切都是我對面的婦人的主意,她煽動我媽指使我去找你們的。


  然後他又快速的去請她的上司護理人員來,這位護理師快速親柔的跟我媽說,對不起,用痛了老伯,但不這樣做,你們根本不會相信老伯是有痛覺的。你們看其實老伯是醒的,他只是眼皮重不想睜開眼。然後他輕輕的把我爸的眼睛撐開說,你們看老伯的眼睛是有在動的,但就是他覺得眼皮太重所以不願睜開眼。這就好比一個人很疲倦時,不想睜開雙眼是一樣的意思。


  之後又跟我們說,一個人有痛覺就不用太擔心,如果沒有痛覺才是需要擔心的。如果一直想要證明病患是清醒的,只是圖增病人的痛苦。因為要證明病人是清醒的就是要不斷的去刺激他,這樣對病患反而不是好事!


  另外,今天我爸在大陸的兒子打電話來,想找老爸聽電話。然後我跟我媽快速的討論了一下,決定告訴他實情,否則能騙一次總有包不住火的時候。我爸在大陸的兒子(以下稱我哥)因為重聽沒有聽清楚我的意思,所以之後又請他的女兒(以下稱姪女)再打電話詢問我。我把實情述說了一遍,她表示明瞭,並說晚上會請他弟弟再(以下稱姪子)用QQ跟我連絡。


  到了晚上我姪子用QQ與我連絡,我又把情況說了一遍。他表示他們會儘快找遊行社來台灣探視老爸。


  期間我爸在台灣的姪子的女兒有用line跟我連絡了解我爸中風的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