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抗癲癇的藥物滅少了,所以我爸最近很有進步,開始會東抓西抓、東摸摸西摸摸,並且眼睛張開。然後因為還是有在打抗癲癇藥的關係,所以有時候想睜開眼睛卻很累,我爸就會舉左手來揉揉眼睛。由於左、右腳都能動,所以如果我爸覺得累了也是會左、右腳都動來動去。

  由於我爸大腦中的語言區受損了,所以他無法言語,但如果他要上大小號現在都會給明確的暗示。比如他要小號就會一直抓著褲子代表他要上小號了,如果是要大號就會手放在屁股上。這樣我就會知道他小便及便便然後請看護幫我們換尿布或是替換尿布。有時會因為他正在小便或是便便我們就打開尿布了,現在都會等一等再幫我爸換,以免會多用一片尿布造成浪費。


  目前知道我爸的眼睛對光是有反應的,因為醫生說我爸在照腦波時,對前面閃爍的燈光有反應,而且只要燈光一閃,我爸就會睜開眼睛。


  醫師叫我爸名字時,我爸也是反應。醫師請我爸舉手,他也會有舉手的動作,但是因為沒什麼力氣,會舉舉就垂下來了。


  復健科的醫師來看我爸時,覺得他們很有信心,因為我爸左手及左腳力氣十足;而原本以為不能動的右手也有些動作反應,右腳是有力,但行動稍慢些。因此綜合判斷,我爸如果能好好配合,應該復健效果會很不錯。就只怕我爸聽不懂指令,畢竟語言區受損,怕我爸聽指令時會出現錯誤,甚至是不了解意思;這需要後續的觀察。


  年底了慈濟醫院竟然要把神經內科的醫生做人力調整,把部份住院的病患改移給其他醫師,我爸好像是其中之一,明天要詢問清楚。


  我爸對面病床來了一個老先生,由於是很輕微的小小中風,所以從上週六(12月12日)下午住院到今天(12月15日)上午出院。然後又來了一位老伯伯,他的狀況比我爸的狀況好些,能聽懂醫師的指令,不過好像也快出院了,因為他是從雙人房移到我們這個健保房來的。醫院幫安排了與慈濟配合的地區醫院,未來會在那裡住三個月,至於是哪個地區醫院等我們跟他們比較熟識再來詢問。


  我爸隔壁床也來了一個老先生,他是由他太太照顧的。他是第二次中風了,不能言語也沒有動作,但會不停的呻呤,據他老婆說他能聽懂他在講些什麼。他原來是住在台大醫院三個月後轉去安養中心,但由於安養中心越南籍照顧員的疏忽,把熱水燙到屁股,以致於屁股大片燒燙傷,才又來到這。


  目前我們這個病房每床都很和氣,大家都互相幫忙對方,我相信應該會維持一段比較平靜的住院環境。


  今天要謝謝我爸斜對面病床的傅先生,由於他熱心的解說,明天就知道要詢問哪些人,處理哪些事了。然後跟對面床的再打好關係,就可以問復健與慈濟配合的地區醫院是哪一家醫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