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對面床的人家真的很熱心,常常來關心我爸的狀況,而且也會跟我們分享一些他們的經驗。比如說他們除了有服用醫院的藥物外,還有服用中藥及針炙。本來中藥是買迪化街某中醫診所的藥材,後來被醫院勸說才看醫院裡附設中醫。但是狀況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只是聽懂大家所講的,會跟著音樂擺動,會啊啊的發聲。

  本來我爸都一直不願睜開眼睛,但在今天早上突然有很大的進展,因為他的眼睛張得老大。昨天下午第一次復健我爸興趣缺缺,完全不想睜開眼睛。但是今天早上要去做復健時,都會配合我們的要求。比如要從床上坐到輪椅上,我爸會自己想要坐起來,然後會用手撐到輪椅的把手,再由看護幫我們把我爸移到輪椅上。


  然後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到了復健室,因為昨天我爸復健的進步叫復健老師有些失望。好在今天我爸的精神很好,復健老師要求我爸先做雙手拉著滾輪做手轉圈圈的活動時,我爸做的意願很高,還會自己加快速度。第二項是做推出去再拉回來的動作。第一個動作復健師有幫我爸把右手給捆綁起來,但第二個動作復健老師要再幫我爸捆綁起來時,他推開了,而且還緊握把手,然後他爸就開默默的做著推出去再拉回來的動作。這個動作要推到大法碼才算合格,但我爸由於可能因為年紀大腰不夠軟,所以就無法把動作做到位,但復健老師已經很滿意了。


  由於昨天做復健時,可能有讓我爸受到傷害,腋下出現小片瘀血的現象,這是由於有吃抗凝血劑的關係,導致有一些小小的碰撞就會有小量的出血的緣故。但為了以防萬一,有到醫院一樓去照X光,以側安全。


  然後由於可能我爸如果以後回家要請外籍看護,所以我們有請教我爸病床斜對面的家屬。他們表示以後他們回家後也會請外勞,目前在申請中,據說要六個月才能申請下來。在這之前他們會把在醫院中的看護先帶回家顧到新外勞來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