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我們同一病房的人都有發現我爸好像都不太理我媽,只要我媽來醫院看我爸,我爸都是閉著眼睛的。因此隔壁的媽媽今天終於忍不住過來勸我爸說,夫妻本是同林鳥,也是同理枝,是要和和氣的,不要生氣。但個性很倔強的老爸完全沒有放在心上,依然閉起眼睛不看我媽。

  我爸也是偶而不想看我,但沒有像他不看我媽這麼慘。所以我們就在猜想,他可能是氣我們兩個沒有在第一時間察覺他的不對勁,不然也不會害他這樣。


  而且我爸最近好像放空的時間居多,可能是在想以前的事情,然後就默默的掉下眼淚,而且還難過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看了真叫人不捨。看我爸這麼傷心,我爸的看護也跟著流下傷心的眼淚,真的很有同理心!


  今天早上我爸真的超有精神的,眼睛張得很大。由於星期六下午天氣還算可以,因此我跟看護有用輪椅帶我爸去醫院五樓陽台去散步。然後晚上及星期日早上我又用輪椅帶我爸去病房這個樓層四處走走。所以他今天竟然自己想起床要坐到輪椅上,而且是迫不及待的急著想讓我們推著輪椅帶他四處走走。


  在病房這樓層有很多病房,所以在推我爸去散步時,我爸是每一間都有看一下,好像是軍官在閱兵似的。然後回到我爸的病房,我爸就不停的看著四週,看著每位住在病房中的每位病友,好像在看看自己的狀況跟別人比起來到底是如何?


  今天我們這個病房中有家屬帶來了電動理髮器,但是他們並不會理,所以請他們隔壁的看護幫忙理。結果這個看護很厲害,三兩下就幫這位病友理好髮了。然後她再幫自己看護的老伯理髮,也是很快就理好了。大家都跟她開玩笑,說她不用當二十四小時的看護了,去外面開個理髮店,或是到公園幫忙理髮,這樣賺錢還比較快,而且不用這麼辛苦。


  過了沒多久,我爸的醫師來看我爸的狀況,覺得我爸的狀況很不錯,如果明天抽血檢查沒問題,我爸最慢這個週六就可以出院了。之後我有跟醫師說明我爸目前的狀況,如果有復健的話,我希望能住院,畢竟高齡九十一歲的老爸,不太適合每天上上下下復康巴士。而且我爸還是有點小階梯的,每天這樣抬著輪椅抬上抬下的,我也怕我爸吃不消。


  因此醫師跟我爸,如果想住院復健的話,有兩個方案,一個是看復健科收不收,收的話可以在多住一個月。如果復健科不收,要看配合的地區醫院收不收,不過他們會先來看過並且做完檢查才能確定。如果復健科不收的話,應該在明、後天地區醫院的人就會來。如果都不收治的話,就只有回家一途了。


  為了怕有萬一,今天我跟我媽請教了斜對面床老伯的家屬,請教他電動床的樣式及價格。他說他在家裡買的是居家式的電動床,跟醫療式的電動床差不多,只是居家式的比較小,而且每單邊欄杆是單個不是像醫療式的是每單邊的欄杆是兩個。而他們家的輪椅是鈦金屬,但長得很像醫院裡的輪椅的樣式。


  我爸今天去做復健時由於是下午時分,他以前有睡午睡的習慣,所以精神不是很好。我們有跟復健老師提議可不以把復健課程移到早上,她們沒有答應,只是說先再看看,如果真的不行再調整。


  在復健時我爸起先一直不配合復健老師的指令,於是復健老師就要我爸轉他最喜歡的手部旋轉輪。然後我爸就有比較醒了,之後的訓練就有比較順利了。我爸在復健時有自己慢慢的扶著椅子站起來,後來我爸有幾次想從輪椅自己站起來,但他目前力量還不夠,所以都被我們制止了。


  復健完回到病房,這時我媽跟對面床的媽媽借了電動理髮器,請早上幫忙兩位病友理髮的看護幫忙,很快就理好了。對面的媽媽說我早上都沒有跟她借,她以為我不想幫我爸理髮。其實是因為當時我們的看護不在,我又不會抱我爸,怕不小心把我爸弄跌倒了看怎麼辦?所以才沒有惜。還好下午還是有幫我爸理到。


  我爸現在起床也會自己翻身,然後想辦法要下床,而且幾乎要成功了。然後我看到嚇了一跳,勸他先不要下床,但他都不聽勸,最後只好把床弄平,扶他坐在床邊。然後他有試著想下床,被我拉住了,因為怕他站不穩會跌倒。


  總之這幾天我爸天天都有進步,希望未來他能慢慢開口講些話,然後可以把不舒服的鼻胃管給拿掉,以免他三不五時就想把鼻胃管給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