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去我爸,我爸今天精神超級好的,據說我爸從凌晨三點半一直醒到我跟我媽都到了,他還不肯休息。然後我爸就一直醒著,有時若有所思,有時放空,但就是不肯把眼睛閉起來。不管是我媽用手把我爸的眼睛閉上,還是我用柔聲細語都沒用,讓我們一直很為下午復健科的審核很擔心。

  果然到了下午要去復健時,我爸就開始打瞌睡了。但是復健科老師很有愛心,一直耐心的帶著我爸做復健運動。然後我們再去職能訓練的復健科去做向前推的運動,但我爸根本就不想動,一直在沉睡中。然後復健老師只好讓我爸站著推,但效果還是有限。復健科老師就請我跟我媽先離開,看我爸會不會比較願意做,不過最後還是失效了。復健老師看多做無益,只好請我爸明天下午再來。


  正當我們想說復健科收治無望的時候,神經內科醫師帶來了好消息,復健科願意收治。這代表著我爸有兩個機會可以選擇,第一個就是留在原來的醫院做復健,但時間就在一個月內。另一個機會是去社區醫院,最長可以在那復健三個月。我正在思考時,我堂姪女及堂嫂來看望我爸。堂姪女幫我向醫師問了很多問題,這讓我了解到,如果我選擇留在原來的醫院四十天的話,未來我爸就不能去地區醫院復健了。


  所以我跟我媽決定明天要先去地區醫院看看並詢問地區醫院一些問題。主要是看看環境及復健的場所,還有之後會遇到農曆過年,到時我爸是要先回家等過完年再去還是能待在醫院過年?如果是前者,就要開始採購我爸到時要回家的一堆用品,比如像是病床,因為我爸要用鼻胃管吃東西,一直要把上半身給搖起來;便便座椅,好讓我爸可以不再用尿布,自行上便便及小便;輪椅方便我們推我爸出門還是做一些居家事。


  後天我再問問醫院的社服護理師,看看她幫我申請的東西有沒有下來,不然就要自己去區公所詢問要如何去辦理。


  總之忙碌的日子還會有好一陣子,希望我爸、我媽跟我都能把這段日子撐過去。


  希望我爸能復健得不錯,這樣未來大家都會比較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