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十二月九日),我爸的病床旁的兩個病床原來是空床,在這天下午都住進了人。其中靠窗的床位的老伯伯對現在的年輕人都看不起,因為他覺得現在的年輕人都好吃懶做,這怎麼說呢?原來他是覺得現在的年輕人怎麼賺錢賺這麼少?



  以前他年輕的時候,年輕人都是動不動就薪水三萬起跳,大學生更是不得了了!為什麼自己的孩子都唸到了台北大學室內設計系,怎麼還只能在家樂福做個小小的工讀生?於是就一直跟醫院的志工們抱怨自己的兒子不爭氣等云云,而且還是當著自己兒子的面。

  當下只見他兒子默默的都沒有反嘴,只是靜靜聽著自己的父親對自己輕視的言語。而醫院的志工見狀,只能一直陪笑臉說:「你的兒子己經不錯了,很乖而且又沒有學壞」。此時有位志工問這老伯伯的兒子是怎麼來醫院的?老伯伯的兒子答:「走路來的。」不回答還好,一回答老伯伯氣急敗壞說:「林北在等你來陪我開刀,你竟然從學校走路來?你吃飽太閒了啊你?」

  確實老伯伯從早上一直等到下午開刀完才見到自己兒子一面,當然會很生氣。只是如果仔細想想,老伯伯家境不算好,因為老伯伯的老婆在第二個孩子出生二十八天就離家出走了,完全由老伯伯一人獨立養家。只是在孩子都大了,老婆卻也悄悄的回來想跟孩子們親近。

  然後這兩個孩子竟不顧以前媽媽拋棄他們,未養過他們一時半刻之下,還跟媽媽親密的常常外出相聚,做老爸的當然會心生恨意及妒意。無奈孩子們可能失去母愛太久,竟也都把老爸的禁令(不能跟母親太親近)給拋到腦後,當然會讓自己的老爸為之氣結。

  老伯伯以為老婆此時回來,是看在他有多項癌症快死了,所以想從孩子身上下手,把老爸的財產奪去。畢竟夫妻還沒有離婚,在法律上還是可以得到財產的,不過老伯伯的老婆是大陸人士,能拿到多少也很難說得準。所以老伯伯一氣之下,一心想把土地捐給慈濟,但慈濟方面是勸他要多為兒孫想想,不要做出後悔的事。

  不過話其實說回來,如果做老爸的不要一直覺得自己的孩子不成才,在家樂福做個小小的工讀生,也不一定會永遠出不了頭。任何一項工作都有它讓人尊敬的地方,而且也不是說什麼工作不學就會,就算打掃清潔,也有他的撇步,不是嗎?

  如果能多加鼓勵來取代責罵,我想,老伯伯的兒子一定會更努力的賺錢來回報父親。相反的,只怕老伯伯的兒子一直活在沒自信之下,不只講話小聲到雞都聽不到,說不定會學壞以求對自己的肯定,就不是做什麼能捥回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