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爸中風住院期間,我們對面病床的鄰居都很有戲。第一個是一個做慈濟的老婆婆,話說做慈濟一定是個很有大愛,不會貪、瞋、痴才對。但事實與理念是不能畫上等號的。因為這個老婆婆只要不順他的意的事,她就會大發雷霆。比如鄰居都不能開電視,否則就會被罵電視開大聲了。奇怪的是,慈濟醫院都是放大愛台的節目,做慈濟的不是應該都很喜歡看嗎?

  另外因為這病房中都是腦中風的患者,所以有些人就是得每天每幾個小時就得翻身拍背一次,這婆婆竟然會嫌隔壁床的中午時分拍背太大聲。然後就跟看護的公司投訴,害得看護非常生氣,跟老婆婆嗆聲說,如果你想要安靜的空間,可以換到單人房去啊!


  隨後老婆婆運用自己是慈濟人的身份要求換病房,過了幾天慈濟醫院真的幫他們換了病房,而且連原來的病床都搬走了。


  早上有一位婦人來看老婆婆他們原來的病床,我以為是老婆婆家的親朋好友,我好心的說了他們去復健了,要中午才會回來。卻不知他就是我們的新鄰居。


  這位婦人看起來是非常和譪可親的婦人,但她有非常多的堅持。她的堅持有些看來是不太必要的,但是人家有人家的堅持,我們也不方便說些什麼。她的堅持包括,決不跟外勞說她有凌晨半夜三點回家餵她們家的貓。決不讓她的老公吃醫院的伙食,包含鼻胃管所需的營養師調配的牛奶。所有需要的東西都是自費自己買來,除了病床外,幾乎不用醫院的東西。


  這婦人看似已看透世間萬事,但實則是陷了自己所陷的泥淖很深。因為凡事如果太堅持己見,有時真的會造成醫護及病人的關係緊張。當你跟醫護關係緊張時,有時能得到的照顧就會相對的比較吃虧。或許表面上對你付出很多,但私底下呢?人都是互相的,當你對別人口氣不好,人家還會對你好,這人如果不是聖人就是怪胎了。


  今天我爸的狀態比我想像的好太多了!因為我爸開始會聽聲想用眼睛去找尋發出聲音的地方,也會想看看跟他說話的人是誰。只是因為他無法發出聲音,只能用好好好的單音代表他知道意思了。


  醫生在看到我爸時也是露出了喜悅的表情,一直稱讚我爸的表現。只是我爸可能有點太累所以叫他舉起手來只舉了一半就想睡覺了。因為我爸從早上六點半醒來一直到下午兩點多還沒有想睡。結果醫生一來他就想睡了,真的有點囧。


  不過我爸因為有兩、三天沒有上大號,所以醫生就開了兩顆塞屁股的洩藥。然後下午就開始上了三次的大號,害外籍看護累得滿身大汗。


  我堂嫂今天有來看我爸,她覺得我爸的狀況比之前看起好,但是她認為我爸的眼睛看起來是濁濁的,好像不是真的有看到東西似的。希望下回醫師來的時候能請眼科醫師照照我爸的眼睛,看看是否真的有看到,還是只是潛意識而無意識的反應?


  之後我有再次碰到主治醫師詢問他我爸後續醫療的問題,比如是否要在下個月要轉院之類的。他跟我說目前他還在審視報告,待審視報告後才能匯轉給復健科做參考。而能不能做復健是由復健科做決定,決定權並不在他的手上。當然他會盡他最大的力量讓我爸接受最好的治療。至於要開證明讓我爸在無法復健還能繼續在醫院治療,由於健保的限制無法在同一家醫院治療。由於開證明有健保的一定的流程,他會盡快跑完流程,並且他會用他所能動用的資源,幫我們詢問有什麼醫院有空床可以收治我爸,要我們不要擔心。因為他是我爸的主治醫師他有這個責任也有這個義務給我爸最優質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