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癌末的病患正穿著病袍隨著音樂獨自跳著舞,在她休息片刻時,有人問她,現在的妳是怎樣的一個人?她回答,我是一個獨特的人,因為這世上再沒有人與我有同樣的經歷,沒有人用我的眼睛看這世界,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有。從世界之初到世界之盡,永不會有另一個我。

  是的!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就算有一個複製的你,你還是獨特的。因為複製出來的你,不可能會跟你一模一樣,因為他也是個獨立個體的人。複製出來的你,會因為時間的不同,所在的環境不同,所看的、所想的都會有變化。

  當生命到了一個定點時,能把困境當轉機是很重要的。假如有一天你得到了不治之症,你能把這個病症當成一個人生的轉機,在此時好好的想著人生的下一步要如何邁進,那麼你就是智慧的人。反之,如果一天到晚自怨自哀,那麼就是個愚昧的人。

  一個人不會是十分完美的人,都會有其缺點及陰暗面的。人再如何的是聖人,也會有獸性的一面,因為人再如何的高等,還是動物中的一員!所以要好好的省思,把自己的缺點及陰暗面好好的補足,把自己的修養好好的修為,或許不能成為最高的聖人,但已經與基督的形象差不了多少了。

  話說人的一生總是有太多的不順,感謝的是,基督徒能有一個好的倚靠,那就是有上帝的陪伴!怎麼能知道上帝會陪伴基督徒呢?因為聖經有確據,那就是主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有了主的確據,基督徒還有什麼好怕的呢?有主的同在,不只有平安的心,更能擁有抵擋風雨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