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逝,不想老爸已經離開我們一百天了。還記得老爸在離開時只是快速的吐出兩口氣,再深深的吐出一口氣,沒有掙扎、沒有痛苦的安詳離世。

  當下無知的我,在我爸快速吐出兩口氣,就向護理師宣告老爸沒有呼吸了。老爸隨即吐出那最後最沉重的嘆息,離開了我們。

  想想我是誰,我竟向我爸宣告他的離世?這原是主的工作,而不是我的工作啊!每每想來,我就禁不住的,淚水直流。

  我爸對我的愛,就像耶穌基督對我的愛。或許老爸的愛比不過耶穌基督,但在人世間這樣的愛已然找不到了。一生中要找到一個甘願為自己付出的人,是多麼的困難?感謝主,讓我很幸運的曾經擁有這樣的一位—那就是我的老爸。

  我曾想是怎樣的心,可以讓我爸為我付出那麼多?我想那就是深深的愛吧!回想我對他的愛真的只有他的千萬分之一。

  他曾為我換尿布,曾餵我牛奶喝。我卻在他中風照顧他時,一度不敢幫他換尿布。或許是覺得麻煩,或許是覺得骯髒。但最後沒有人幫我時,我只得自己去嘗試,才發覺是如此的不簡單。

  他總是為我的前途煩惱,怕我未來的日子難過。當我得了兩次癌症後,他毅然絕然的把我留在他身邊,說是要我照顧他,其實是怕我為了工作沒日沒夜的付出,又再次得到癌症。

  沒有父母不為兒女著想的,而我爸又更甚於世上一般的父母。

  我爸雖然只有小學畢業,但他寫得一手好字,也很會記帳;據說他的記帳本領是跟他大哥學的。因為老爸家裡是開醫館的,自然會要有人計帳,而計帳的就是我爸的大哥。老爸每年都會記錄一年的流水帳及總帳,這樣一年的家庭營收自然就逃不過他的法眼。老爸的流水帳記錄就到他中風前的那一年,因為他中風是在十二月,所以當年並沒有記錄完成。

  老爸原來有寫日記的習慣,但後來因為工作越來越繁重,變成了每年的大事紀了。也由於這樣,在他過世後,我還是時常拿他的日記本出來看,往往看著看著,才發現當初他來台灣時是多麼的辛苦。也才知道老爸做人處事是多麼的和氣。

  這樣的一個人,雖然在快到人生的盡頭才信主,卻也實在是他的福份,代表主並沒有忘記他,給了他應得的獎賞。有這樣的老爸,怎麼能叫我不思念他?老爸願你歇了世上的工,在主的懷裡安享平安喜樂,因為這是你配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