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故事是說一個發展遲緩的黑人在他的親人都過世後,被一個好心的白人夫婦收養。這對好心的白人夫婦並沒有因為彼此的膚色不同,就對這位黑人小朋友不好,反而是視如己出。

  這對白人夫婦自己也有一位女兒,不過他們是一視同仁的。自己的女兒有什麼,這黑人的小朋友也就有什麼。早期在美國社會有白人及黑人階級的區分的。白人總是走在前頭,黑人總是走在白人之後。但這對白人夫婦總是讓這黑人養子與他們一同進出。

  在這白人夫婦有一天也年華老去,紛紛離開這位黑人男子,他們的女兒卻也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很美不是嗎?這世上有黑人、白人之分嗎?有什麼種族之分嗎?其實一般人對這樣的區分其實是很淡泊的。只要彼此互不干擾、或是彼此互相相愛,我想什麼膚色之分及種族之分都是不重要的!

  那麼為什麼會有什麼黑、白、黃種人的區分?為什麼有種族之分?就是因為大家受到了有心人士的挑撥,還有教育的使然。只要有人說其實白種人才是什麼最優良的人種,再加以深化教育下去,那麼白種人的世世代代就會認為自己很優越。但其實有嗎?或許不然!

  就好比選舉中區分台灣人與外省人,其實也是沒有這個必要。因為我想大家都是愛台灣的。或許早期有過衝突,但想想白人及黑人以前沒有衝突嗎?為什麼他們能有跨越種族之愛?或許你會說美國其實還是有種族之分,但我想說的是,不管所謂的台灣人還是外省人,其實還是同種群的。

  同一族群彼此還分化成這樣,我想應該也是世界奇蹟之一。白人及黑人的仇恨及台灣人與外省人的仇視或許其來有自。但是我相信,只要大家的觀念及想法改變一下,我想彼此就不會再是敵人;而是會變成一個彼此有愛的社會及國家。



  彼此互相和平的國家,或許也會有小小爭吵的時候,我想也比現在的社會撕裂要來的好。大家都是為了自己所在的地點好,那麼少點族群間的歧視,這個國家應該會更有競爭力,也會發展得更加好!



  也許你會說我都沒有說到台灣原住民的朋友,其實我一直覺得原住民朋友是最最友善的一群。因為在台灣人與外省人在彼此撕裂時,他們其實一直都很包容。所以我倒覺得原住民朋友是台灣最安定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