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不知怎的很嚮往都市的生活,但卻也有不少的城市人嚮往著原鄉的生活。所以有都市的人就往原鄉去過著輕省、簡單的生活,而恰然自得。

  或許你會有個疑問,為什麼這些從都市往原鄉跑的人怎麼會好好的都市生活不過,卻要到原鄉裡受苦呢?這答案如果是沒有到過田間,沒有去過山林、沒有親近過海的人,怎麼能體會那份來自於大自然的感動呢?

  有不少來自於原鄉的年輕人在都市中打滾了很多年,還是想著年少時在田野間的自在,在年紀稍長後,還是毅然決然的回歸了鄉野。於是,他開始在田野間慢慢的開墾,把原來了無生氣的土地,慢慢得讓它有了生氣。

  田野間不再只有稻殼及青菜,而是充滿了蔬果及花花草草。當大家在為漲跌的蔬菜水果煩惱時,這人卻是無動於衷,因為他能自給自足。

  在都市的生活其實是五光十色的,但卻不是人人都愛,因為對自己的精神生活其實一點幫助也沒有。唯有踏上泥土,才有那厚實感。聞著土壤的草地芬香,感覺空氣中清新的空氣流動,才能讓沉睡已久的身心靈甦醒過來。

  每天生活在田園的房子裡,太陽出來了出去爬爬山,太陽將要落山時再回來,爬山累了喝喝小茶;眼睛看著這片綠油油的山林及遼闊的大地,心裡怎能不舒暢?

  原野山林是人們的原鄉,當人累了、倦了之時,回頭來親近它,我想對自己的身心靈的撫慰應該是最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