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工作以來,我從來沒有經歷過所謂的樂在工作。因為我總是對自己的工作有反面的思想。怎麼會這樣子呢?

  自從工作以來我總是不斷的碰到很多的問題。比我我第一份工作總是覺得我是外省人,所以同事對我是有非常多的意見。他們總覺得外省人都是一些比較高尚的家庭,怎麼也會跟他們搶著去做工廠的作業員呢?其實並不是,好嗎?

  外省人也有很需要賺錢的人,因為他們又不是天生就是有錢者。而且從大陸來台灣能有多少財富帶來?除了那些跟著政府來的高官外,其他的小兵都是一無所有的來到了台灣,怎麼可能有多少錢帶在身上?尤其是我這個笨呆又老實的老爸,什麼事都一板一眼,更是不可能無端至富!

  更何況我們家沒有什麼背景,要找工作當然是跟一般本省人找一樣的工作了。

  第二份工作,我承認是有點運氣,因為有公司在我家附近找電腦打字及排版人員,剛好被我爸看到,所以叫我去面試。雖然一開始我很開心的工作著,但由於我打字很快,工作量當然也做得很多。所以我的工作獎金自然比別人多,被人忌妒也是不意外的。所以開始有人整我,我一開始還能默默承受,但後來我也會受不了,就跟部份同事有了衝突。

  後來公司把我分到分公司去做事,本來以為能苦盡甘來,卻又碰上分公司的人以為我去是因為我工作太差才被分過去的。當然他們會一直挑我的毛病,會覺得我那裡都比不上原本的人,這也讓我煩惱一陣子。之後很奇怪的,又有台灣人領班覺得我是外省人很討厭,就用盡方法整我。最後我花了很多精力,好不容易才跟他相處融洽。

  之後我在這單位做到了副領班,但我的薪水卻一直比同仁少,最後公司才跟我講了原因,那就是,我沒有跟他們爭取過薪水調高!

  我做副領班期間,我每天忙得要死,除了本身原來的工作外,還要忙一堆領班不想做的事;但我卻沒有得到相對的薪資,我能樂在工作嗎?

  第三份工作時,我是每天提心吊膽的,因為有太多專業術語我不懂,所以每天都要想盡辦法的多看很多書,多問我身旁的同事很多專業的事務。

  第四份工作時,我有了專業,但是我碰了根本質疑我專業的人,當然彼此之間一定就會間隙。所以當然也不會讓我樂在工作。

  第五份工作時,不諱言的,一開始我真的很開心,因為終於找到相處融洽的工作了。只是在工作越來越久真的也會變調的。大家互相勾心鬥角,彼此猜忌等,什麼都來了。以致工作越來越不開心。

  之後的工作就是前項的事一直循環!

  而且我每回都會碰上省籍情結的事,我真的覺得超級無言,也很無奈。外省人好像是我的原罪,他一直跟著我,但我又無法否認些什麼。在工作當中我只能說我覺得反倒是外省人比較沒有省籍情結那麼深。

  我知道工作是要樂在工作才能開開心心工作得長久。我也有過兩回在同個公司工作長達七年以上,但是會碰上不得不離開的事發生。

  或許有下一個工作時,我會試著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畢竟所思所想要謹慎,因為生命是由思想定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