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看到別人比我們好,我們就會起忌妒的心,想要把對方有的,自己也擁有。





  但很不幸的,通常我們都會失望。因為是他的,自己永遠得不到。





  就好比有的教會,資源超級豐富,因為它的幕後有個大老闆在支持!





  所以他的影音設備一流,他的講員每每都是大咖,他的人數超級眾多,而我們自己的教會呢?相形見拙!





  於是教會的人開始評批那家教會,圖有那美好的影音,圖有好的講員,卻是不要去羨慕,因為它也不怎麼樣。甚至去批評那個教會是世襲制的。





  教會與教會之間是要什麼的關係?爭競嗎?當然不是,同為主的肢體,為什麼要爭競?莫忘教會彼此都是主耶穌的身體。豈有身體互相排斥爭競的道理?





  會眾會不會繼續留下來,不是有那美好的影音。因為再好的影音設備,聽過幾次後也就沒有新趣了。重點在於那份為主做事的心,要有體察信主與未信主的心靈層面、要有彼此相愛的心。





  如果沒有主耶穌的心腸,我想再美好的環境,也只是美好的環境。因為這個聖殿裡沒有主的愛在其中。沒有主的愛在其中,怎麼還能要求有更高層次的恩賜呢?





  就算一年到頭都請宗教界的大咖,那復興也只是一時的。因為一個冷冰冰的教會,怎麼能期待我來過之後會再來?我的新鮮感一滅,我就不會再來,我會到別的教會尋求我心裡所需的。





  因此,不要與其他的教會爭競,而是要去學習這間興旺的教會,它為什麼興旺?它的長處在哪裡?不要一直在乎外在的什麼影音多棒,直播多好,講員有多大咖。





  強化自己的會眾的向心力,比有時間去忌妒其他教會要來得更重要,也更得主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