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人說,要彼此同心,合而為一,什麼的。但有這麼容易嗎?還是只是呼呼口號大家爽而已?

  你不去了解一個人,那麼你會跟對方同心?別說出來笑死人了。這種彼此合一,與對方同心,有一樣的意念,說出來只會讓人心生痴笑。

  同理心,是你要去體會他,要去包容他,而不是一味的去阻擋他。否則你只是把自己當做神,去要求別人把自己的心思意念放下來,但你是誰?你是神嗎?

  耶穌在四福音書中,雖然他有指責別人,但祂有沒有一個同理心?有!祂體貼人的軟弱,祂願意傾聽人們的苦處。

  但我們呢?總是以為,你太弱了啦!你有很多地方要改,你不屬靈啦!

  只是我的問題還是存在啊!我的問題會因為我每天靈修,我每天看了很多屬靈書籍,就凡事解決?就能從此上天堂?就能一無掛慮?

  或許吧!

  但問題是,我沒那麼有修為呢?所以這時一個陪伴者重不重要?重要!

  只是這樣的人,你會找得到嗎?也許有人已經找到了,但很遺憾的,我沒有!

  於是乎,現在的狀況將會不斷的循環,而且像個無限迴圈不斷的跑著,直到生命的末了。

  很可怕不是?

  是很可怕,但這是現實。除非你找到一個如同約拿單對大衛的知心好友,那麼恭禧你,你得救了。

  很多人說可以把事情跟神說啊!是沒錯,但不是每個人都能聽到上帝對你的回應。當你陷入死胡同時,你能靜下心來尋求神,我也是佩服你!

  所謂理論是一回事,現實又是一回事。我們都知道要禱告,要尋求神。但是如果在心煩意亂時真的有用,那麼世上就會少掉很多自殺人口,也會少掉很多人去看精神科了。

  教會的做用是讓大家彼此談心、依靠的地方。但這樣的功能真的有顯露出來嗎?如果有,恭禧!這個區域將會少掉很多懷憂喪志的人,會少掉很多精神疾病的人。更會因為在痛苦時,有人願意傾聽,少掉很多以為生命已無意義,即將要走到人生盡頭的人。

  耶穌是現代人的希望,這個詞大家都不陌生。只是要如何行出來才是重點,而不是口號呼得震天價響,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卻讓人很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