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真的人心可畏!為什麼呢?因為很多人都說他已放下了很多事情,但實際上卻是依然放在心中。

 

 

  這由什麼地方可以看出呢?從外面的表現其實就能看出來了。因為人的好惡都會在臉上展現出來,那怕是只有那零點零零一秒!

  有的人臉色的變換真的叫人嘆為觀止,真的超級快速,快到要你專心仔細去觀察。這種人真的很可怕,比千變女郎還要可怕上千倍。

  這樣的代表他的心思意念轉化的很快。上一秒還在稱讚某人,下一秒就變得連剛剛稱讚的人都可以稱說不認識。

  有的人是臉色十年如一日,就是喜歡你,也好像厭惡你。厭惡你又好似喜歡你。就是所謂的撲克臉。這種的人也是叫人無所適從,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是否被他喜歡或是厭惡。只能從旁人來略知一二。

  只是不管是什麼樣的臉部表情,在一些彼此的衝突過後,真的能所有的都事過境遷,彼此合好如初,如鏡般的光華嗎?

  我是覺得不須對這個有美好的盼望。所謂,鏡破難重圓。我們也不是聖人或是耶穌基督,我們最多也只能學習罷了。

  所謂的放下,是不再計較過去的一切。但對我來說這是件非常困難的事。尤其是我選擇了放下,而對方還是死記在心裡時,那種尷尬是什麼?相信有經歷過的人都會曉得。

  可怕的是.還要彼此再在一處相處。一週一次或許還好,但如果每天,我覺得這種尷尬程度更是無語倫比。

  放下其實是彼此的功課,非一方的功課。若一方放下,但另一方卻死命的記住,這樣不叫真正的放下。

  為什麼很多人在人生的最後旅程一定要去找以前有過節的人把事情講開?因為希望彼此放下!因為不想讓其中一方後悔或是有遺憾!放下是彼此的,不是一方的。

  聖經不也是教導彼此要合一嗎?合一就是彼此同心,沒有介蒂。這是一門很深的功課,我也還在努力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