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真的覺得為什麼人生這麼辛苦,而別人總是過得那般幸福?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是我自己出了問題還是別人出了問題呢?答案幾乎都是自己心裡出了問題。

  世上沒什麼是公平的,唯有出生及死亡是超級無敵公平,這個有人可以否認嗎?出生大家都是空空的來,死亡時也是一點都帶不走,不是嗎?

  出生後,不公平的事物開始了。每個人的聰明才智不同,每個人的家世也不同。有的人一出世就家財萬貫,有的人一出世就在貧窮人家。有的人出生好手好腳,有的人出生就有殘障。很不公平不是?

  但是每個人也有每個人的際遇。富有的人如果不善於守住財富,總有一天會消失。而富有的人的子孫如果不好好學習及運用也會有財盡的一天。

  相同的,貧窮的人及子孫,如果有強烈的向上心,又能得到所謂的貴人相助,也會有時來運輚的一天。

  古人有云,天助自助者。如果只想要白白的得到上天的幫助,而自己卻放棄了一切自己應當做的,那麼也只可能白白等待。因為自己都放棄了自己,上天也不用花時間去幫助己然放棄自己的人,不是嗎?

  當一個人做好了準備,有機會來臨時,只要好好的去接受這等的挑戰,我想這個機會是不會白白溜走的。而怕只怕自己一點準備也沒有,再好的機會也會從身旁悄悄的溜走。

  不是都說成功不是偶然的嗎?一個成功者的背後是付出了多少的努力與奮鬥?金錢也不可能是白白的就如此降下來,上天也不可能平白無故的把金錢放到手上,一切都是要靠努力得來。聖經不是說,要汗流滿面才得糊口嗎?

  不想付出卻想得收獲,不管怎麼想,也是不可得的。就好比人與上帝的關係一般。我們不付出,上帝定也不會有所回饋。因為其實萬事都是互相的,沒有什麼是只有對方付出,而自己什麼也不用做的。

  或許很多時候,自己會覺得目己非常辛勞,卻沒有得到自己應得的。但想想,那一出生就比我們可憐憫的人,他們是犯了什麼錯,而當如此呢?是的,他們沒有犯什麼錯!只是他們所在的環境不好。

  既然我們比他們好,那麼其實我們一時的不如意,是不是就算小事一樁?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自己很幸福,只是我一直陷在我很很可憐、我很苦,我是不是比任何人都不幸福的思維中。其實換個角度想,我那些所謂的難民幸福很多,我還能有自由行動的能力。也許我們會快樂很多!

  把心裡的壞想法拿掉,多想想幸福的事,也許就不會那麼心裡怪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