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日及十一日是我們教會舉辦生命更新營的日子。到了現場,發現自己的組別是最後一組,也就是要坐到最後一排。這對我這個習慣坐在教會前幾排的人著實是有些不習慣,但既排之則安之。

  我們這一排的人其實年紀都有些稍長,除了我跟另一個男生外,但也其實都過了不惑之年。

  課程一開始是唱詩歌敬拜,然後就是教會介紹了。要在這個教會長期聚會並邁向門徒,怎麼可以不了解自己的教會?您說是吧?而且也要明白這教會的宗旨,還有本身要做些什麼及不要做些什麼?

  這時其實大家都很聚精會神,有可能是因為還在早晨的關係吧!

  到了下午就要自我探索,這當中介紹了神及撒旦壓我們生命的計畫。然後要知道我們是誰,然後把自己交給神讓自己的生命根基重新建造。

  了解了自己之後,要怎麼讓自己被上帝給重造呢?就是要把自己生命中不好的東西都給丟到垃圾場或是資源回收場。但是這些東西很多是我們無法清除乾淨的,那麼要怎麼辦呢?

  沒關係,基督徒有個最大的武器,那就是禱告!因此這堂課很多時候都是在禱告。

  在禱告時,我旁邊的帥哥睡著了,但是很奇妙的是,每到關鍵禱詞時,他都會起來跟上禱告。是不是很奇妙?可見有主的保守真的很棒!

  然後把自己清理乾淨後,可以領受聖靈了。據說有沒有聖靈與你同在,看能不能說方言就知道了。但我好像還沒有領受聖靈,因為我無法說出方言。因為方言其實算是造就自己一門很重要的課題。

  第一天的課程結束前,牧師及傳道人們要向學員傳講所領受的各別預言。這當中我另一個隔壁的老闆型男說他不相信這個,因為他覺得預言與占卜及抽籤很相似。不過預言其實是由神來的啟示,與占卜及抽籤是由物件來預知末來是不同的。像在舊約聖經中,也曾多次預言帝王及國家的前途。正所謂上帝不啟示便罷,一啟示就是說到做到。

  第二天一早由於教會有主日崇拜,因此等主日崇拜過後,我們又繼續昨天未完的課程。

  下午說了很多什麼是孤兒的心。在了解什麼是孤兒的心後,我們要怎麼樣才能不再是孤兒呢?當然是把孤兒的名份去除,進而贏得兒子(女兒)的名份啊!千萬不要傻傻的跟以掃一樣把長子的名份輕易的一碗紅豆湯就給了雅各。

  要怎麼贏得兒子的名份呢?就是放開自己的不安全感,別凡事以自己的想法為念,因為有時一念執著,很容易後悔莫名。要定睛看那位稱自己為父的慈愛之神。

  要成為合老爸心意的兒子,當然要了解做父親的心囉!老爸的心當然是愛自己的孩子。

  就像聖經路加福音中的一個小故事。故事中有個小兒子,要求老爸分財產給他及他的哥哥。老爸准了。這小兒子就把老爸給他的財產用在風塵之中。當經濟環境不好,他又敗光錢財後,這小兒子反悔了。他想要是吃豬糧餓死在異鄉,總比做老爸的佣人要好吧?於是返家。不料老爸竟然不顧兒子前嫌,還要僕人給他穿上上好的衣服,給他吃好料的。然後,這一直待在家裡的大兒子可不爽了。指責自己的老爸,怎麼這樣對他的弟弟?對自己是情何以堪啊?

  最後這爸爸怎麼樣了呢?這爸爸兩個都愛,他不僅導正了小兒子,也讓大兒子知道自己其實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這就是為爸的心,而上帝既被稱為天父,祂的心豈不比世上的父母還好嗎?就如馬太福音,耶穌說的,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最後一位小組長在擁抱我們禱告時,我旁邊昨天不信預言的老闆型男突然大聲的哭了起來!而我是等到最後一首詩歌,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時,深受感動而哭了。

  參加這個生命更新營後,當然生命不可能立即改變,但我期望這是一個新的人生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