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出生後四十天就逢主憐憫,沒有從世上消失,也真的是一大神蹟了。話說當時,我不知何故,也不知被誰撞擊或是摔落地上,我的肋骨斷裂了兩根。而更厲害的是,當時真的沒有什麼不當的後遺症發生,更沒有造成氣胸而亡,這豈不是奇蹟是什麼?


  在要讀幼稚園(現在叫幼兒園)的年紀時,大家都想要把自己的孩子送往好的幼稚園,我父母當然也不例外。我們這附近好的幼稚園有兩間,巧的是名字都唸起來差不多,一家叫育新,一家叫玉新。不同的是育新是天主教主辦的,當時的氛圍是外國的東西比較好(台語可有點俗氣了,是外國的屎的卡香)。因此有一大部份的人都想報育新,我也是其中一名。

  進得幼稚園,第一件事是什麼呢?叫大家排排隊到充氣游泳池前站好。做什麼呢?據說是受洗吧?當時年紀尚小不知其所以然。之後每個星期四(我這班是星期四)要去幼稚園裡的教堂做禮拜。在禱告的當下,很神奇的,都會有紅豆湯或是綠豆湯來到面前。禱告完後,老師或修女說,小朋友可以吃囉!大家就開始吃當時很吝嗇的紅豆湯及綠豆湯了。

  到了國小,我出了一場車禍,這場車禍幾乎要了我的命,但我不怕,為什麼呢?因為當時有個同學叫趙子懿的,他一直向我傳福音,要我有難時就跟主耶穌禱告。這個主耶穌很神奇,比天主教的好像還大很多。因為天主教除了敬拜神、耶穌及聖靈外,還敬拜聖母瑪利亞,而瑪利亞的神格比耶穌還大。但基督教就不同,除了父神、聖子及聖靈外,沒有別的神了。

  只是我當時不知感恩,因為趙子懿同學撕了我的數學作業簿,而失手拿了塑膠墊板,把他的頭敲了個深深的一條傷口。據說再多一兩公分,就要深入腦脊了,可見力道有多大?(媽啊,我可以當奧運國手了吧?)

  這是主讓我第一次知道,我做再多的好事,只要做了一次壞事,前面的好事都會化為無有。因為趙子懿同學是肌肉委縮的人,我之前總是抱他或是背他上廁所或是上、下樓梯。但這下,我之前做的好事全部煙消雲散了。

  在國小又有好幾件事,上帝讓我知道我是有愛心的人,比如有個同學手不知怎的,一直脫皮還一直流汗,所以手很臭,但感謝主,我卻一點也聞不到,所以她就做在我的旁邊。更感謝主的是,她後來被某音樂老師發現問題所在,將她介紹給某醫師,完全醫治了她的問題。而這件事,也是因為我的雞婆跟音樂老師說才造成的。

  另外在國小、中學時,我都有遇到智能不足的同學。以前沒有像現在會有什麼特教班,所以智能不足的也會來上普通班。想當然爾這些同學一定是大家所欺負的對象(現在叫暴凌),也是大家不會理會的人。如果有人理會他們,這個人也一定是大家躲避的對象。但感謝主,我的兩面手法很好,我在普通朋友及智能障礙不足的朋友之間轉換有餘。

  因為我出過車禍,在國小、國中幾乎都不上體育課。有的人就會把好玩的金剛組合這種東西留在班上。有一回我明明都沒有動這個人的東西,他的東西丟了卻誣賴我拿他的東西,更離譜的是老師也配合他的演出。後來得知只是這位同學覺得我好好的為什麼不上體育課?而且我家不富裕,卻想玩有錢人的玩意兒,叫他心生不滿,叫其父買通老師,跟他們一搭一唱。感謝主,這老師還算有良心,並沒有對我做得太絕,也算有天良了。

  在國中時,為了成績好,有跟同學合作作弊過。就是你背某科,我被某科,大家再互相支援。好在後來有覺悟,因為再這樣下去,可能高中聯考也不用考了。

  而在國中我開始迷上了聖經,每次都在無聊的理化課時看聖經。突然老師一個箭步,就把我放在書桌抽屜及腳之間的聖經拿走了。他說要是我考試考得不錯,才能把聖經取回。後來我考得還算不錯,就拿回了聖經。這本聖經我記得不錯的話,是當時中視的宗教節目「今日神能」的「宋能爾」送的「今日神能(其實就是新約聖經中文譯本)」。

  當數算的主恩太多了,先寫到這吧!下篇繼續數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