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很多人都會說大話,說你可以放心靠他,他辦事你放心;只是千萬別被這樣的話給騙了!因為人總是會時時改變的,那怕是再好的親朋好友也是如此!所以千萬不要依賴別人幫你做事,因為事情不會是你想像的那般順利,其中大有變數。

  就像有人說他懂的比較多,要你有什麼疑問可以問他,但是一旦有事要問時,他會以為你要他幫你做所有的事,那怕你真的一點這樣的想法也沒有;但是因為他的一念之間,你的惡名就出去了,一世的英名也就如此毀於一旦,值得嗎?

  有的人說得好聽,我可以幫你東跑西跑,然後一切搞定,你根本不用去煩惱所有的事。你會傻傻的相信,還是會同步進行你所應該做的所有事呢?請不要選擇呆呆的相信,並要同步進行自己應該做的事,否則你不是開心的接收成果,而是後悔到痛哭流涕還不知所措!因為你怎知他會有用什麼理由把他當初答應你的事,給一推六二五?

  而且千萬不要有要別人幫忙做好你所期望的事,因為你怎知別人幫你做好了這一次,心裡會是如何的看輕你或是覺得你根本一無是處,所以處處都得靠他?拜託拜託,一件事的完成其實並沒有你所想的那麼難完成,況且現在還有google及facebook大神,你有事其實都可以多加利用,以致於所有的事都會事半功倍,而不致於讓你求助無門。

  有事其實可以向自己的信仰求助,並且不會有不良的回應。因為就算你求了,這個信仰之神沒有幫助你,或是讓你凡事亨通,都不會因此而給你好臉色或是壞臉色看,更不會因此而誤會你。所以其實信仰很重要,他給你信心,也能讓你明白人生中許多的道理。或許他不會讓你不發怒,但至少會讓你的人生好過很多。

  當然有時不得不還是會需要靠別人的幫忙,畢竟有時真的用一人之力無法完成。但是記得要讓對方花最少的精力來幫你,以免讓別人日後有口舌之災,而自己也受到心靈之災。而且記得受人點滴要還人一升,不要以為受別人幫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勞而獲的事,凡事都是要付出代價的,只是這代價是付出多大還是多小。

  俗話說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因為這樣其實很省事,只是人生中總是不免會靠別人。比如有時真的在無可奈可之下,沒人可以一同搬重物時,就可能會請人來幫忙,但是有時其實是可以花點錢請人來搬的。這世間其實真的有錢好辦事,而且花了錢,也不會欠人一個人情,真的是所謂的花錢消災。

  希望未來能盡力的不麻煩別人,以免陷入被人看輕、被人誤會及給人印象不好。而希望自己是個能付出一已之力,不求回報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靠自己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