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人總是物以類聚,連富有的與貧窮的也是如此!因為有錢的人不知沒錢人的苦處,而貧窮者也無法體會到富有人的苦情。


 
  我爸中風住院的這八個月的日子裡,總是遇到不少富有的人勸我們要找看護,否則會很累等云云。
 
  而我們也真的請了個看護照顧我爸前三個半月,結果換來看護看不起我跟我媽,認為我們就是無法照顧我爸才會請她,而事實好像也是如此。因此跟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差,也越來越趾高氣節了起來,甚至把我跟我媽都不放在眼裡,而自顧自的向我爸說花言巧語,還想把他帶回印尼。
 
  後來我們把他辭退了,到了榮總,過了七天,我們再度請了個外勞,想不到第二天就把我爸顧到二次中風。於是我跟我媽思考許久,決定還是自行照顧比較放心;於是我們自行顧了後面的六個月。
  這過程雖然辛苦,但我們卻也從中了解並學習了很多事。
 
  中風的照顧是長時間的,不可能人人都有那個錢財來支付所有的開銷。而且現在把錢給花了,會更好那很好,如果不會更好呢?未來的日子還要不要過?如果再加上家裡另外有人因病需要長期追蹤這更是雪上加霜。這些都是問題,而這些問題也不是富有的人會思考到的問題!
 
  凡事不能只看眼前,只覺得當下好就好,不是所有人都像聖經中所羅門王那般有智慧及有財富,無法像他所說的,人因工作辛苦,所以只要求當下的快樂就好。人生其實就是一個不斷的挑戰。
 
  我從一個完全不懂如何處理老爸事務的人,到一個能獨當一面處理老爸所有事務的人,我不敢自居有多棒;而且我相信這些都有上帝的幫忙,所以才會有這麼多貴人相助。更寶貴的是有那麼多跟我們家同病相憐的病友及病友家屬提供資訊、方法及感同身受,幫我們度過這麼多無助的日子。
 
  人在外不是什麼都得獨自去面對,否則政府也不用費心幫大家謀福利,也不用有這麼的社福單位了,不是嗎?
 
  當有問題來臨時,那個人不是想尋求解決之道?那一個人不是在溺水時,看到浮木就想攀的?有人可問,當然會把問題一股腦兒的想問清楚,難道不對嗎?
 
  感謝我爸可愛的前同事的夫人,因為他的處境跟我們家很類似,所以她真的在知道我爸中風後,時常加以詢問我們的狀況,有沒有需要幫忙的?而事實上,她老公也是中風患者,且已經邁入第十三年了;她還有在做學校導護志工。每天忙得不可開交,竟還有能力幫助我們,真的銘感五內!
 
  人真的是要同病相憐,才會了解當中的辛勞,否則只能像是隔岸觀虎鬧,不知所以然!其實說得也是,家家各有難處,但是可千萬別自掃門前雪。畢竟這世界已經變得很冷漠了,多些熱心關懷的人,真的會讓世界變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