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間有錢的人很多,但是窮困的人更多。在這大學生只有2.2K的世代,能省些錢就省些錢吧!以免未來不坐吃山空,也會坐以待斃吧!


  有身心障礙的家人的朋友,其實很多資源都在等待著你們,真的不需要什麼東西都要自己購買;否則不僅申請補助流程要跑個一、兩個月,還要擔心先買了,會不會就不給補助了!

  新北市輔助中心的二手輔助供應得很充足,像是抽痰機、化痰機幾乎幾天就可以免費拿到,而電動床及氣墊床也都不用等太久。如果你是住在新店地區,其實小型的二手輔助,比如抽痰機、化痰機、輪椅、便盆(洗澡)椅(有輪、無輪)及助行器,都可以到大豐社服館去領取。

  只是在申請不管是二手或是購買輔助,有些東西是需要開醫師診斷書還有評估報告書才能申請的。

  電動床及氣墊床申請二手不用診斷證明及評估報告書,只要你有需求都可以免費申請。但是如果你是要購買新的電動床及氣墊床,就得要復健科醫師開診斷證明及評估報告書。而如果你很好運是住在榮總的復健病房,那麼你就可以請榮總的輔助中心開評估報告書就可以了。

  還有其他有侵入性的醫療輔具比如抽痰機,就得開立醫師診斷證明書。還有氧氣製造機也是要有醫師診斷書證明身障者確實需要二十四小時不斷要氧氣供應。這些不管是二手還是新購製都需要醫師診斷證明。

  而二手的輔具其實除了外表比較老舊外,功能其實還是很不錯的。如果你運氣好,還有可能是全新的,不一定會比全新購買的來得不好。新的輔具有兩年買四種的限制,但是二手輔具卻沒有任何的限制。

  申請二手輔具其實手續真的很方便,比新購輔具申請補助要來得容易太多太多。所以真的不要凡事都覺得新得最好,當金錢不足時,其實二手輔具真的是即時雨!

  而當你不再需要二手輔具而它又還堪用,請再送回原來申請的地方,把這份愛心一直傳承下去!讓更多更多缺少金錢卻又非常需要這些輔具的朋友,能繼續享用這份即時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