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爸於三月二十二日第二次中風至今已經三個星期了,感謝榮總讓我們破例住了整整一個月。由於我爸中風期間有轉科(神經內科),所以在住滿一個月的今天,又安排我們明日回轉到復健科,讓我爸的治療沒有間斷。

  我爸是在三月十二日住進榮總的,在住進去的兩天裡,隔壁床是空著的。到了三月十四日,我爸隔壁床來了一個整日大呼小叫的伯伯。這伯伯真的不誇張是日也叫、夜也叫,不管是日上三干,還是三更半夜,都能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聽到他在叫。


  他叫的內容有國、台及日語,真的有夠誇張的,不騙你。從台語三字經,到國語三字經及日語的痛,日語的國罵都有從他口裡叫出。不然就是他兒子出去片刻,就一直叫他兒子的名字,好像怕他兒子不見似的。


  後來他兒子們覺得或許請來一個女性看護他們的爸爸會少叫一些,只是天不從人願,女性看護來後,這老伯依然日也叫、夜也叫,三更半夜還是不睡覺。弄得這半邊的病房是人人自危,紛紛把自個兒的房門給關了,以免該休息時被打擾無法休息入眠。


  只是無奈我爸是他的隔壁床,無法走避,更無法關門以求清靜。於是我爸在二十四小時不斷的疲勞轟炸之下,不斷的生悶氣、不斷的無法休息、不斷的心裡不爽到最終悶不住了,終於爆發心中無限的怒火,讓血往腦中爆破。於是乎,我爸就這樣陷入了無盡的昏迷!


  在我爸住進神經內科加護病房再轉至一般病房期間,這名愛叫的老伯依然故我,想當然爾誰做他的鄰居誰倒霉!不過因為醫院已然了解此狀況,當然不敢再隨便讓人與他同住,所以在這期間只有兩名比較可憐的病人因為開刀或是急著想要來住院復健做他的鄰居。


  第一個開刀入住的鄰居還好只要忍受他四天,但是說是四天,這病人還是在開刀後第二天強烈的要求醫師讓他出院,以免他生氣血壓飆高而誤了自己身體的復原。雖然醫師表示百般的不放心,但由於病患非常堅持一定得回家靜養,以免腦部開刀因動了氣而引發不必要的病症!醫師最終想想也是如此,就准病患所請,讓他回家靜養了。


  第二個倒霉的人是急著要來醫院做復健的,第一晚就因為睡不著,氣得把自個兒的病床推到護理站,要求睡在護理站。眾護理師在百般的無奈之下,准病患所請,讓該病患睡在護理站陪護理人員工作直到天明。然後該病患一直央求要換病房,但由於是住健保房,無法更換而做罷。最後好在這位吵人的老伯二十幾天住院期即將到期,他們又找到了一個倒霉的醫院-台北市立聯合和平醫院,在幾天後就搬離了醫院病房。


  於是榮總復健科終於脫離了這位愛叫的老伯的魔爪,還真是萬幸並可喜可賀啊!但我爸的公道誰要來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