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三日我爸從榮總中正樓十六樓的神經內科病房轉到五樓的復健病房了。從這天開始我爸從一個星期只有少少的三次運動復健及兩次的語言復健變成每週四次的運動及職能復健加上兩次的語言復健。這代表著我爸的腦部修護期已經告一段落了,要開始努力的往正常生活邁進!

  跟我們同一房的伯伯也是四月十三日入住的,他跟我爸一樣都是二次中風。不過這伯伯比較年輕才六十幾歲,而且受損的範圍不是很大,又都是在同一側,所以還能說話及左側手腳可以運作。


  這伯伯的家人都很客氣,只是不太喜歡外人對他們的行為說三道四,這也是人之常情。不過他們對醫師很有戒心,因此他們的藥都是自己去看門診再給住院的護理師們磨粉服用。


  伯伯的眼睛是有些問題,所以眼壓很高,他們請住院的護理師幫忙掛號看診,不過卻又對看診的醫師不滿意。覺得都沒有聽他們主述,也覺得醫師太主觀,完全沒有採用他們原先準備的眼藥水;所以氣得投訴醫師,並且決定換醫師!


  伯伯的老婆是個厲害的角色,她為伯伯買的日常用品都是高檔貨。因此跟外傭醜話說在先,不准用伯伯的日常用品。如果外傭有需要什麼日常用品,她們會再另外採購給外傭。我媽再聽了老伯的老婆的話後覺得,這些話好似也是說給我們聽的。


  伯伯用的日常用品的洗髮精,我媽到樓下買吃的東西去詢價,結果要價五百多元。還真的是貴鬆鬆的高檔貨,難怪再三特別提醒外傭及我們不要隨便動老伯的日常用品。說實在的,咱們是窮家庭,真的要咱們用那五百元的高檔貨,恐怕也會傷了自己的身體,您說是吧?


  另外別的病房裡出現了兩個全天候唉唉叫的恐怖男子,現在醫院對他們不再寬容。說實在的同房的人還真的該感謝我爸,有這個前車之鑑,還有誰敢讓他們再在病房裡吵人?全部把他們請到護理站前排排躺著!


  話說非得要有人出事了才知道如何應對,未免也時猶晚矣。不過有在亡羊補牢也算美事一樁啦!希望未來在榮總不要再出現有人被吵到火大而再次中風,否則我爸的犧牲也未免太不值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