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從醫院返家過年,在這段期間我爸都很少起床走路。因為我爸脾氣很倔強,如果他不願意某件事,別人怎麼求、怎麼生氣都無法憾動他。所以每次要他起床走走路,簡直比登天還難!

  小年夜這天照顧我爸的看護因為想休假,所以離開了我們有九天的時間。在這段時間我爸都很不老實,看到我跟我媽根本是看到鬼,馬上就撇頭不看我們。


  而當他想起床時,我們很高興的陪他,但是他一定會先看看四週的環境,也會檢查他身上那裡不乾淨。尤其是我媽幫他擦澡時,因為沒有仔細清理老爸的手指甲,怹就一直拚命的看,拚命抹擦他的手指甲。


  本來我爸還很願意練習吃很稀的東西,不過可能是因為他有插著鼻胃管,吞嚥會痛的關係,所以他在這幾天都不敢把吃進嘴巴的東西給吞下去。任憑我們怎麼說、怎麼苦苦哀求,他都不願把東西吞下去。


  這幾天我在餵老爸喝亞培愛美力時,我爸總是很生氣的看著我,莫非是因為看護不在,我餵得不好嗎?然後我媽在換紙尿布時也是一樣,莫非是因為我媽換紙尿布不比看護來得熟練及快速又好看?


  在過年期間,我爸可能以為把鼻胃管拔掉就可以去住院了。所以在大年初三及大年初五各拔了一次鼻胃管,不過很不幸的並沒有如我爸所願,還是在裝完了鼻胃管就讓我們打道回府。


  在大年初八時,我爸的看護回歸,而在下午時接到慈濟醫院可以入住的消息,真的是雙喜臨門。希望新的一年有不錯的好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