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布丁三姐弟的事件吵得沸沸揚揚的,你覺得他們是騙人演出來的還是真的?其實很多品牌的故事也都不是真實的,為什麼大家僅僅談論這家?有很多人也是騙取了別人的愛心,為什麼都沒有受到如此大的撻伐呢?原因就在有人被騙了愛心,還被惡劣的反擊。

  其實人都是互相的,你對他好,他自然會對你好。而且人都有種很奇怪的情懷,那就是,跟你很好的人,他再怎麼騙你,你都會原諒他。但當你跟他不好時,好的東西都會被你看做是很噁心的東西。


  要不是這回布丁阿嬤回嗆愛心的教授一些話,或許布丁還能賣得嚇嚇叫。但當人的感情被打碎之後,你可能是再可憐,也不會再受到大家的幫忙,為什麼?你既是受助者,還那麼大辣辣的去回擊幫助者,我想是任何一個幫助者都無法接受的。


  當別人起底三姐弟愛用名牌時,當事人大可以說是別人給我的愛心,我要怎麼用就怎麼用。這樣的回答或許會受到大家的責罵,但比不誠實其實是好一點的。因為你說都是網友送的,那麼為什麼就送你一家弱勢的?是你們比較有能力交友還是網友其實是超級有錢人?


  這世上需要接受幫助的人太多了,如果網友對你們這麼好,是否在你們有能力的時候也去幫助比你們更可憐的人呢?畢竟懂得收也要懂得送,因為慈濟不是有說,要從手掌向上,變成手掌向下的人嗎?不要覺得別人給你們的東西都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也沒有伸來張口的事。


  騙人的事,在短期內是會奏效的,但長期呢?目前是資訊爆炸的時代,騙人的,你的底遲早會被人從網路肉搜出來的,何必為了錢去騙人,以致於以後見不得人?只要騙過人一次,再多的解釋也不會讓自己跟從前一樣,那麼容易再取得別人的信任。


  一個事業再也沒有誠信可言的時候,或許一樣會有人購買這項產品,因為商業上本來就是有人賣就會有人買。但我相信因為誠信不佳,就算有忠實的顧客會跟你消費,但有更大數的人會因為如此而跟這商人不再往來。古時候很多商家都會因為誠信不佳,從繁華走向衰敗。


  而已經被騙的人,事後謾罵也用,畢竟錢拿出去了就難拿得回來,而且當初是因為愛心而去購買,還有東西可以吃,其實在當下是很滿足的。既然當初有愛心滿足感,現在再來後悔也於事無補,何不就把這件事放諸流水還比較舒暢?何必為了這件事把自己的愛心封閉?只要以後做愛心多加小心,還是可以把自己的愛心奉獻出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