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會面臨到要有所選擇的時候,這時如果沒有認清方向,或是根本就心慌意亂,我們通常做出的抉擇都會是一個悲劇,而我的一生中就是這樣的無限循環。

  小時候很多的決定權都在父母親的手中,那麼這種決定的後悔往往不在自己,而在父母的一念之間。比如選擇學些什麼,才發現跟自己的興趣其實差了十萬八千里。或是因為家中很窮,無法滿足小孩對未來的興趣也是有的。這種將來覺得後悔可能只有無奈,而痛心的部份會少一點。


  但是當長大後,卻因為父母想要自己成為那一種他們預期中的人,但自己卻又無法達成目標,讓自己很後悔,沒有依照自己的興趣去學習,這種痛會比較深,也比較會埋怨父母。


  而更多時候是因為自己的一念之間把很多事弄得很複雜,然後自己後悔到不可自己,這樣才是真的痛心棘首吧?但這樣的人似乎也不在少數。


  其實很多時候這個選擇決定權都在自己,因為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選擇再選擇。只要一個選擇錯誤,就會後悔終生也不一定。這就好像有人在說,在終生大事上選擇正確會讓你上天堂,選擇錯誤會讓你下地獄。好在的事現在終生大事還是有機會可以反悔。


  不過有的選擇是無法再從來,比如身受重病還決定不接受治療,這樣的選擇只有死路一條,想後悔有時也為時已晚。又比如明明可以選擇酒後不開車,卻選擇了酒後開車上路,出事了才後悔,有用嗎?


  自己的志向選擇錯誤,或許有機會可以重來再重來,但也要有能力及有金錢才有辦法這樣做,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是從事與自己所學不同的領域來工作呢?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轉換得很好的。


  做錯選擇不一定會得不到祝福,但是做錯選擇卻一直無法靜心尋求解答之道的人,才是別人想祝福都無法祝福的人。記得古時傳道的人都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如果他們就這樣放棄而不去尋求解決的方案,我想或許就不會有後來的傳道人員了。也許你會說他們有上帝的保守,是沒錯,但是如果不靜心的去聽內心深處聖靈的回應,應該也不會成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