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都在想著一件事,後悔能讓一件不美好的事變得美好那該有多好?但事實是如何?當然是你後悔了,事情也不會因此變得更好,那又何必用後悔這件事讓自己徒增困擾呢?因為事情已經發生,就不要後悔,應該是好好的想在你後悔之後要做什麼讓後悔的事獲得不錯的解決才對!

  就像最近我因為於心不忍看我爸不願在地區醫院復健,我就幫我爸辦了出院,熟知因為碰上不到一個月就要過農曆年,沒有醫院有辦法排病床,因為都想在年終清床。這下可如何是好?我帶著我爸四處求復健病床都碰壁,我媽就說我一定很後悔吧?


  說實在的,我說我沒後悔過,那是騙人的。但是我只容許我後悔一下,因為我後悔並沒有辦法將事變得我想要的理想狀況,我後悔有用嗎?自然是沒用!既然沒用又何必讓自困在後悔的深淵?只能快快整理好思緒,想著下一步要如何做才是讓事情變成最理想的狀況。


  而且經由這件事後,我發現我不能一味的去吸收別人給的意見,而是要多方聽過之後再加以整理、整合。畢竟別人的經驗不一定能完全的套用在自己及自己的父親身上,要經過測試後再加以修正才能套用。


  醫生的建議其實都是依他們的經驗來做的,也並不一定能完全用在不同人的身上。或許這個病人很習慣,另一個人就無法習慣了,有人愛那樣的模式,卻不一定自己或是家也會喜歡這樣的模式。


  現在事已經發生,後悔不能讓事情回復成最好的狀況,我也不能在沉浸在如何後悔能成事那有多好的氛圍,該是努力尋找對我爸親最好的醫療方式的時候了!希望接下來能順利!求主憐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