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爸被醫院的復健師封為沉睡小五郎,原因是只要我爸去做復健只要碰到不願做的復健,都會假裝睡死,然後再由我們幫他做復健。但是漸漸的這招都會被大家看破手腳,現在復健老師們都為老爸的這種行為傷透腦筋。

  其實我爸真的會挑老師,他覺得比較得他的緣的老師,就會很相信他然後很願意做。不過如果是碰到他不喜歡的老師,就算神仙來幫忙,我爸還是會不為所動,真的是很固執,而且我們怎麼勸都沒有辦法勸得動他。


  這幾天離出院越來越近,也離農曆年越來越近,我爸突然願意配合了做復健,沉睡的時間也比較少了。只是這樣的改變來得太晚了,因為不到五天的時間了,復健老師們都很著急,想要讓我爸在農曆年前完成可以吃東西的任務。


  我爸目前應該是可以吃東西的,不過因為中風又年紀大,吞嚥功能本來就比較不好,所以吃了東西會不知道要吞下去。因此訓練我爸的復健老師就要試很多不同的東西,比如用蘋果汁、木瓜汁或是葡萄汁加入快凝寶。結果是我爸對蘋果汁及葡萄汁加入快凝寶是比較能接受的。在老師的訓練之下,我爸已經知道吃東西舌頭要前後、上下、左右的動,這樣能幫助他快點把吃進的東西做吞嚥的動作。


  因為醫院排的運動及職能訓練排得太密集了,是連續接著上兩小時,所以老爸都會累到不想配合。從今天(一月二十八日)開始換成一個早上,一個下午,這樣或許情況會有改善也說不一定。不過我今天下午有事要辦,所以沒有看到下午的狀況,不知道有沒有變得比較釨。


  醫生們其實都時常來關心我爸,也會儘量的來幫助老爸復健。怕我爸年紀大一直跑來跑去的到各醫院求診,所以特別讓我爸能再住院並每天配合做復健。真的很謝謝醫院復健科主任劉燦宏醫師的大力幫忙,沒有他我們不會這麼快又讓老爸回到醫院去做復健。


  不管如何,其實老爸是很努力的想恢復原來的樣子,雖然不可能到原來的樣子,但在各個復健老師及復健科醫師的評估下,老爸其實是可以恢復到很好的樣子,只是要看他願不願意而已了。


  我現在只有個希望就是,不管我爸是不是沉睡小五郎,只要他能照著老師的教導運動,我相信就算不會恢復原來的狀態,至少也能恢復個五、六成是沒問題的。這不是我自己臭蓋的,是經過兩個醫院評估出來的!沉睡小五郎老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