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忘了紀錄一件事,那就我家鄰居佘媽媽有到病房來看我爸,我爸看到他就非常開心的笑了。我們問他你知道他是佘太太嗎?我爸點了點頭。其實鄰居來看我爸,我們就已經非常開心了,而她還送了十二罐的安素給我爸,真的叫我跟我媽很感動。她也以慈濟的例子鼓勵我們,說別人那麼嚴重都能恢復得很好,老爸也一定可以的。還說她先生前陣子開刀,吃了三個月的安素,體力就恢復得很好。

  今天老爸的狀況很不錯,一直翻身想下床坐到輪椅上。我們早上扶他上輪椅在病房的樓層中逛一圈,後讓他上床,但過不了多久他又想下床要我們用輪椅推他再逛一圈。這樣花了兩個多小時,老爸再回到病房就開始呼呼大睡了。這兩次的扶他到輪椅有一次是看護扶的,一次是由我來扶的。


  下午二點半有醫院的感恩茶會,看護推我爸下去參加茶會,用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然後把我爸扶上床,我爸又開始呼呼大睡。
  這幾天由於我們有訓練他吃點香蕉,我爸就一直有拉肚子的狀況。後來隔壁床的媽媽說,吃牛奶最好不要再吃香蕉,因為會有消化不良的疑慮,以後要訓練我爸的話就好是吃點蘋果泥。


  今天我爸拉肚子的狀況沒有什麼改善,一天之內換了五至六次的尿布。我看看護真的快累到翻了,因為我爸不太會配合換尿布,所以每換一次尿布都會讓看護滿身大汗。


  我們的看護跟斜對角的看護本來是很好的朋友,最近為了幾件事情鬧翻了。這些事情包含了每天給靠行的錢談不攏,又有房租的事還有買東西吃的錢的問題。讓本來和諧的病房起了一些變化,但在他們的克制之下,保持了表面上的和諧。


  而斜對面的老伯他們有跟我們討論未來看護及醫療的事,他們表示老伯由於復健科不收治,所以他們面臨要出院的狀況。他們有去我爸未來醫治的地區醫院,詢問的結果是他們可以去護理之家,每週會有三次的復健。價格其實還很親民,一個月雙人房是四萬二千元,看護由護理之家請,還有尿布及鼻胃管等的費用包含。因此他們覺得比請看護划算太多,更重要的是他們家在山上,護理之家就在山下,探視很方便。所以他們建議我們未來可以考慮依循他們的模式來做,不用開銷那麼龐大,也不用那麼操心。這些我跟我媽都會好好的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