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爸真的很有進步,每天早上都會想要看護推輪椅去散步。而且我爸已經會自己起床坐在床沿,而且一直想要站起來。

  不過我爸的精神在早上太好,到了下午真的要復健的時候就會累,想要睡覺。復健老師一直對這件事很感冒,但我爸到了今天還是如此,但是已經比前幾天進步了。


  因為我爸下週三就要轉院到地區醫院了,所以我跟我媽前天就去看了環境。由於這地區醫院是一百年才啟用的,所以外觀及內容陳設都還很新。他們的復健科在一a樓,而且病房也都在一樓,對年紀大的老人家很方便。


  當天除了我們想詢問及看看環境,還有其他的人想把家人轉到這家醫院,所以就要等候諮詢人員服務完他們。在此時,我跟我媽發現有一位老伯坐在一樓復健科在等門診,我跟我媽就詢問他一些事。不過可能因為他也是中風患者,問他東他都會回答西,有時又會回答得很正確。


  這位老伯跟我們說,其實這裡好不好他無法給個明確的答案。因為任何地點都有人說好有人說話,好不好就是在個人的體會,你覺得好他就是好,你覺得壞他就是壞。你們可以多方看看,然後到時再來慢慢體會,就會了解這個地方好或是不好了。


  地區醫院的接待人員也很明白的說明了未來我爸入住後的狀況,他們表示如果我爸復健良好,就能在那裡住院復健一個半月;但如果我爸復健表現良好就能入住三個月。復健良好與否,復健科醫師會週週做檢討報告。如果復健三個月後醫師覺得還有更進步的空間,會健議我們入住護理之家一至兩個月,以免每日奔波,而且能給病患更好的復健及醫療照顧。


  另外他們希望前一個月可以請全天的一對一看護,這樣比較能保障病患的安全。第二個月開始可以視狀況轉為他們的全天看護,但這個看護會一人照四至五名病患;也就是說會二十四小時看護沒錯,但只是在該吃藥時、該餵食時、該換尿布時來服務。因為他們認為在第二個月,病人復健良好的話,應該已經能自己下床,就算不能下床也有一定的行為能力,實在不用請看護二十四小時一對的照護,以免讓病人有依賴感。


  我爸病房看護的老闆也有跟我們建議,病人能動就要讓他動,能坐就要讓他坐,能站就要讓他站。這樣是避免一直躺著,胸部會不舒服,啖會想咳也咳不出來,就後就會肺部感染。因此鼓勵我們讓我爸偶而坐起來,偶而讓他站一站。今天我爸晚上還自己站起來,在我們攙扶之下走了五、六步。


  這個地區醫院並沒有提供輪椅及陪伴床,所以我們都要自行採購。輪椅經由我堂哥的女兒幫我們接洽,順利的採購完成(不過有發生個小插曲,我們採購是黑色的,但物流卻送了個紅的,已請他們重送了)。而陪伴床,我跟我媽在耕莘醫院附近的醫療器材行選購。醫療器材行的老闆娘很熱心,跟我們說如果是在醫院用的,可以用比較便宜的竹席式鐵架折疊床,便宜又方便;如果是要在家裡用的才需要買沙發式的折疊床,因此我們依老闆娘推薦採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