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到一些事時,總是會有人說我不會那麼倒霉,但往往在說這句話之後很奇怪的是,往往就會碰到這樣的事。比如我以前總認為癌症不會在我身上出現,因為我總是那樣的守護自己的身體,我不箊、不酒也不吃榔檳,更不曾出外亂來。但是癌症還是找上我了,還讓我一中二元。

  我爸總是很愛惜自己的身體,每天都按時量血壓,每天都按時吃藥,每天起床、睡覺時都會做運動。所以我爸很自豪的想說中風不會找上他,就在講這話不久後,我爸就中風了。在中風之後他所表現的當然是不可置信,然後就唉聲嘆氣,難過到頻頻拭淚。


  很多喝酒騎車的人不也是說我不會那麼倒霉遇到警察或是出車禍,但往往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就是遇到警察臨檢,更糟糕是遇到車禍,更嚴重的甚至會送上自己及別人的小命,更有可能造成自己及別人家屬一輩子的傷痛。


  有人看了別人發生事故,覺得不應該發生或是覺得自己決不可能發生。但有時惡運之神總是在你覺得最幸運的當下找上你,讓你來個措手不及,讓你驚慌失措。這不知是因為不應該笑別人還是自己其實心裡有鬼,才會發生這樣巧合的事。


  很多經典名著中都告訴大家,不要太鐵齒說自己不會如何又如何,否則話講太滿,連神仙都不知道要怎麼救你及幫你。就好比自己覺得志得意滿,決不會像別人那麼呆的受人騙或是受人控制,以致於什麼事都無法做成。也許幸運之神很眷顧你,但做什麼事其實都是有風險的,你怎麼知道你會是一直幸運下去,還是會在半路跌倒?


  很多成功的人不會因為看到某些事就說我決對不會如何,而是想說如果我跟這個人一樣發生了這樣的事,我要如何解決。而不是一昧的覺得別人好笨,或是我沒有他那樣倒霉,他遇到的事我不一定會遇到。如果對別人的遭遇多點同情,多點省思,我想做很多事都會很順利,也不會有別人那麼呆,我一定不會發生這樣的事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