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得到兩個癌症後,我就暗暗的許下心願,我要讓我爸媽不要依賴我。因為說實在的,我是個容易得癌症的體質,我那時會離開人世我自己都不知道;所以如果讓父母太依賴我,我怕有一天他們失去了我會手無所措。

  當我爸中風後我照顧他,其實我沒做些什麼,但我卻一直感到很疲倦,我知道我的身體是有問題的。所以我期待我爸恢復的速度可以很不錯,我很急著要幫他做復健,讓他能恢復到最好,這樣如果我先離開了,我會很放心。


  當我知道我體力不行時,我讓我媽聽從親戚的建議去請了看護,這樣我跟我媽都不用太累,另外如果突然少了個我,不會沒有人可以幫忙。


  當我看到我爸在地區醫院過得不開心,我心如刀割,我決定讓我爸出院,因為我不想讓我會後悔並且抱憾終生。我只想讓我爸開心快樂的過屬於他的每一天。


  當我看到努力恢復健康的老爸時,我是比任何人都開心,因為我知道我爸有決心及毅力想恢復得不錯。這樣其實對我來說是比什麼都重要,因為如果少了我,我爸跟我媽的生活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當我知道我隨時會胰臟發炎復發,甚至有可能因為我是癌症體質的人而變成胰臟癌時,我其實是會怕的,我怕我如果離開了,我爸媽要怎麼辦?我完全沒有想到我自己,這是真的。但當我看到我爸媽都對生活很堅持時,我釋懷了。


  人生不就是面對一關又一關的挑戰嗎?而我也相信就算有一天我不在了,我爸媽一樣會用衝過一關又一關的挑戰的精神度過人生的每個關卡!


  容易得癌症不是我的錯,我知道!能不能照顧父母到終老決定權也不在我,但是能讓父母生活過得輕鬆寫意卻是我的責任及義務。


  或許很多人看我覺得我怎麼忍心,但我不忍心,我父母就會一直產生依賴及嬌縱,我寧願他們現在辛苦點,將來在我不在的每一刻都能過得不錯,這才是我最最想要的!


  說我自私也罷,說我狠心也罷!我不能不為往後的事來著想,或許未來不能盡我所願,但只求我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