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之所以孤僻一定是有原因的,就好比我家的鄰居就是。他之所以孤僻不是為了什麼,而是因為他是個不善交際的人,而且他每每出去的話都是很傷人的,連對的母親也不例外。

  說起他的工作是計程車運匠,而因為做計程車運匠的關係,他跟一些計程車運匠在閒暇時會玩一些小小的賭博遊戲。但是他的運氣很背總是輸錢,而賺的錢總是趕不上輸的錢。所以他一直有被追債,因此他每次出門以及回家都是神情非常的緊張。

  原來他自己已經成立了家庭,有個陸籍的妻子及一個音樂素養很不錯的孩子(會彈鋼琴、彈吉他及拉二胡等)。但是因為他的經濟一直不太好,加上又愛賭博且在家就是不斷的玩電玩,所以夫妻多有爭執。更慘的是男方家人認為都是這個妻子帶衰,加上男方與女方的管教小孩子的方式不同,更造成了彼此的隔閡。

  但是他們夫妻到底還是相愛的,每回在吵架之後,女方雖會離家一陣子後再回來。只是最後女方還是無法承受男方家人的強烈指責下,被趕出了男方家,以致最後再也無法和男方連絡。

  這男子因為逃債有一陣子根本不敢回來住,所以四週的鄰居都還相處得很好。只是當他搬回來住後與四週的鄰居都沒有任何的交集,有的只是零星的爭吵,為的只是別人有沒有占到他家的一小塊天空。其實別人也只不過是屋簷伸出來一點點,就引起了他非常的不悅。

  最近他一天起碼有十幾二十次的抽煙狀況,他家另一個鄰居因為不想吸入不好的空氣,就交代他家的外勞把他家的所有對著他家的窗戶都關起來(其實是幾乎全關)。等他兒子回到家來,就罵他家的外勞說,天氣這麼熱還把窗戶關起來,是要我被悶死啊?好在他的母親說明狀況,不然外勞可就是褙了大黑鍋了。

  其實很奇怪的,他每次抽完煙,都會大聲的咳嗽。後來我才知道因為他其實跟自己的父母關係也不太好,因此或許是想經由大聲的咳嗽來取得父母的注意及關心。只是很好笑的是他咳嗽,他爸會咳得比他更大聲,就兩個咳嗽聲此起彼落的,好不熱鬧。

  有一回不小心看了一眼他的房間,真的不誇張,比那電視上那被奧客弄亂的旅社還要亂。除了床舖還好,只有一個被弄得很亂的薄被。其他什麼檳榔汁收集杯及煙蒂都是亂亂的在地上,看了覺得有點可怕,尤其是到了晚上,看那房間出現像閃電的一閃一閃的光閃出來,更是心驚肉跳。

  說實在的,他怎麼做應該都不關我的事。但是有一個行徑怪怪的鄰居也是會覺得很可怕,尤其是他的行徑有時已經影響很多人的時候。更怕他會不會有一天會成為大家頭痛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