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西洋小說叫做『紅字』,裡面有個女子叫做海絲特年輕又有美貌。她與丈夫決定要去新大陸,也就是今天的美國去過生活。但是丈夫因為有些事要處理,就讓海絲特先行前往。但是海絲特在新大陸那等了兩年就是等不到自己丈來的來到,更慘的是,還聽到有謠言說她的老公羅澤林已然於船難中過世。

  在異鄉生活又無助的海絲特,遇到了一個肯撫慰他的男人,兩人便因此戀愛並生下了孩子。不過由於海特絲是已經結婚的婦人,所以被人告發通姦而入獄(清教徒法律)。而這姦夫早聽到消息逃逸得無影無蹤。海絲特被帶到街上去遊街示眾,她胸前戴著一個大大的血紅色的A字,表示這名女子犯了通姦(Adultery)。


  法官跟海絲特說,如果她願意說出姦夫是誰,就能當場釋放,只是海絲特口風甚緊,問不出所以然,僅是承認自己的犯行。而審理法官中的一位法官丁米思牧師向她好言相勸,但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大家都在猜測著這神祕男字到底是誰?


  海斯特的丈夫並沒有發生船難,依然好好的活在這世上,而且也來到這個地方,他在得知妻子通姦的消息後,隱姓埋名,想暗中訪查誰是這個神秘男!在一次的診療中,他得知了神祕男是誰。


  海絲特在出獄後,獨子帶著她與姦夫生下的孩子,以縫紉為生。由於她熱心服務、救濟窮困的人,使得大家對她的看法為之改變。不再把她胸前大大血紅的A當做是通姦的象徵了!


  七年之後,海絲特與姦夫丁米思牧師見了面,兩人想在丁米思牧師發表重要節慶的講演後一起奔回歐洲,在沒有人熟識的情況下,度過未來的餘生。


  在演講中牧師緩緩走到講台前,說:「謝謝各位對我的愛戴,不過,你們看!我就是那在七年前另一個帶著A的男人!」


  這牧師為什麼會把放在心中的話說出來呢?原因是他的心理醫師就是海絲特的丈夫羅澤林。羅澤林一直灌輸丁米思牧師說他的罪惡深重,所以羅澤林終於在把事情埋藏了七年後受不了良心的譴責之下把事情公佈,然後帶著海絲特回歐洲過他們後半生的日子。


  但由於最後他每法承受面對群眾的壓力,最後他在公開了這訊息之後,倒在海絲特的胸懷中死去。而海絲特的丈夫也由於在報了一箭之仇後,因為再沒生活重心,也跟著過世了。


  最後海絲特離開此地與他的孩子獨立過著生活。在孩子長大結婚後,她又回到這個地方,雖然胸前依然有著鮮紅的A字,但這A字已然不是通姦的象徵,而是成為道德、光榮的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