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自以為,自己有多麼了不起,能靠自己就能完成許多的事,但其實並不是。就好比我們想要原諒一個得罪過我們的人,我們是否真的能寬宏大量的,真心不與他計較呢?

  看看約拿,一個神所揀選的先知,被神差派去以色列的敵人亞述的首都尼尼微去宣講神的訊息。約拿被他那民族優先的心給佔滿,所以他想逃避。最後雖然約拿在神的帶領下,完成了使命,但那民族優先的心依然要他的心中。

  最後神把祂的心意用一棵萆麻來彰顯祂的心意,讓約拿真正的了解到,願來神的愛與憐憫不是只有針對以色列、猶大,神所揀選的族類,而是所有的人類。

  所以靠一己的力量去饒恕得罪自己的人,容易不容易?不容易。正所謂,我知道的善我不去做,我知道的惡我反去做。為什麼?道理誰都懂,要去實行,何其的難?如果沒有一個道在心裡,那麼一切都將不可能。

  愛心及憐憫看似是天性,但是當跟自己的利益衝突時,您會選擇什麼呢?您的愛,您的憐憫依然能顯明出來嗎?

  在物質短缺的時候,我們能有一種,您先取,我沒關係的心思意念嗎?我們都知道要有愛心及憐憫,但我們更在乎自己是否得到滿足。所以我們需要一個支撐的力量,讓我們在物質缺乏時,仍然能發揮我們的愛與憐憫。

  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其實能完成的事真的不多。所以為什麼耶穌要我們群起群力?就是當你沒有能力時,有人可以幫補,可以給您一個讚美、鼓勵,讓您在失去愛與憐憫時,得到支撐。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通常給的不是一個鼓勵,一個支撐。而是給予冷嘲熱諷,給予一個令人沮喪的回應。所以您知道這後盾有多麼重要嗎?

  再有愛心的人也需要一個支撐。所以耶穌在苦難中,祂找誰?世上的人自顧都不暇了,能給耶穌什麼幫助?於是耶穌只能尋求祂的天父上帝來支撐祂的愛,祂的憐憫。於是人世間的大事就此成就。

  所以您以為是您的能力超凡嗎?其實並不是,而是您找到了一個足以支撐您一切的那個心靈力量。若沒有那個力量,您能成就一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