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首歌叫做《戀上150度C的你》。旋律有一大部分一直重複,真的很洗腦。就算一段時間不聽,還是會有旋律出現在腦海裡。

  如果這樣的歌是一句聖經的經句,那該有多好?完全不用背誦,就能讓我們可以輕鬆的記住上帝的話語,該有多棒啊?

  又如果學習的事物有這麼深入的功效有多好?保證學習輕鬆又愉快,不用為了成績不佳而煩惱。

  不過洗腦的事物也不是凡事都那麼好。有的人是利用洗腦讓人不知不覺讓你陷入其中。比如讓你深信他的伎倆,以為這麼做就能達到目的。

  一首歌能一直在腦海中盤旋除了旋律外,歌詞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或許聽來沒什麼意義,但是卻很貼入人心。就好比喜歡一件事物,不管有任何外力阻擋,都抵擋不住。

  好的習慣很難達成,但壞的習慣總是很容易記住。為什麼?因為人總是覺得沒人做的,做了之後很帥。洗腦歌也是!因為好記卻是節奏快速,不好唱。這樣反而變成一種挑戰,變成一種我會就很了不起。因此成為流行。

  要是做每一件事,都能像挑戰洗腦歌一樣,我覺得一定無難事,再大的困難都能過去。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