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月三十日是老爸過世一週年的日子,時間過得好快,感覺好像是幾天前的事。

  謝謝堂哥家在一月八日邀我們去了一趟五指山,讓我跟我媽可以跟她們一同去看老爸並去看堂哥。

  很慶幸老爸是在慢慢沒有氣息而沒有痛苦的離開我們。

  這一年中,謝謝教會的弟兄姐妹,與我一起渡過每一個傷心難過、開心快樂的日子。

  這一年其實並不好過,我親愛的父親及我的另一對父母還有堂哥都相繼過世。逝者已矣,但活著的人卻只能遙念他們。

  他們都是不錯的人,當然也都有優缺點。畢竟人都不會是聖賢、完人。但卻也讓人思念不已。

  至於是否都到了天堂,我不敢確定,因為各宗教自有解讀。如果是以基督教的理念來說,我親愛的父親及堂哥都去了天堂。也很巧的,他們原本就喜歡聚在一起談天說地,會是個不錯的結果。

  基督教的觀點,不在於今生今世做了多少好事,這不會是最終的審判結局。而是看上帝願不願意給你這個門票。如果上帝願意給你這張門票,你就會得到門票。當然你還是得依上帝所喜悅的方式做出行動,並在心裡認上帝是創造你的獨一真神。

  所謂的因信稱義,就是要相信,並跟隨上帝的旨意而做。說是容易,但也不簡單。但至少相信就是得到門票了。很開心,我爸在過世之前就已經歸主名下,而且是在自主的情況下,答應的。

  一年對我們來說是很長,但在上帝的眼中,卻是瞬間。我們一生年歲長不過八十,再健康也不過是九十,最長的壽命是一百二十。有幾個人能活得如此長壽呢?而且何必活得那麼長呢?只要在乎在人世間,我們留下了什麼益處給別人,這才是最重要的。

 

  親愛的老爸,謝謝你留下了很多有形及無形的資產給我。願我未來也能像你一樣把有形及無形的資產傳予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