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老爸離開我們已經快兩個月了,也適逢政府要向國軍們行春祭的時候。由於我們沒有適合的交通工具能前往五指山,因此經由春祭政府有家屬專車之便,我母親與我決定要前往懷念老爸。

  我們從新店坐公車到木柵再由木柵轉捷運前往南港大湖公園搭乘家屬接駁車。

  下得車來,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待專車了。不過由於班次不少,一下就輪到我們上車。

  在車上由於是軍人家屬的身份,大家都能彼此暢開心胸的互相聊天,更彼此關懷。

  上山的路是彎彎曲曲,就如同大家前往五指山的心情是五味雜陳。在緬懷的過程中,有難過、有歡笑,更有濃濃無法割捨的情懷。

  到了山上,大家依照過往的家屬的所在地,各自依自己的宗教信仰向過往家屬行禮。

  這沒多久,國防部的長官們到現場,要為國軍前賢先烈致敬。在莊嚴的國歌及獻花後,整個春祭儀式結束。

  國軍單位很貼心的有準備餐盒(麵包、飲料),大家依排隊順序領取。

  之後大家依序排隊坐家屬接駁專車回到南港大湖公園捷運站。

  因為老爸離去沒多久,我媽跟我決定在清明節,再次前往五指山。只是清明節那天坐的接駁車服務的天數是五天,畢竟清明節要掃墓祭祖的人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